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一周年专题 > 正文

北京奥运主赛区规划评选 奥林匹克公园有条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5日04:0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莫春昨天17时30分,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和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规划征集方案决出胜负奥林匹克公园规划方案最高奖被美国SasaKi公司与天津华汇工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联合摘得,而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规划方案一等奖空缺。记者从市规委获悉,奥运规划设计方案展将从明天下午起向公众开放。

  昨天的评审结束后,记者获准观看了获奖方案。获得奥林匹克公园规划一等奖的方案
带有明显的中国特色:城市中轴线向北延伸成为公园轴线,被绿色包围的比赛场馆对称地建造在两侧,大面积的森林公园由丘陵、森林、湖泊和河流构成。湖泊酷似“龙”的形状,从森林公园北部松林密布的丘陵起,溪流蜿蜒向南流动,延伸形成奥林匹克运河,连接起主要运动赛场。记者注意到,一等奖的方案没有在中轴线末端设计突出的标志性建筑。对此,评审委员会主席、来自新加坡的著名规划师刘太格说:“中轴线对北京的城市形象意义重大,最终用什么建筑来表现,还是留给后人、留给未来一个未知数吧。”

  据介绍,这次方案征集活动共收到有效方案87个。评委会从中评出8个奥林匹克公园的获奖方案,除了1个一等奖外,还评出了两个二等奖,5个优秀奖方案。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规划方案一等奖空缺,评出了两个二等奖。据悉,两地的具体规划实施方案将在中奖方案的基础上综合产生,并于8月底完成。

  7月16日至26日,这些设计方案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公开展出。在欣赏获奖作品的同时,观众还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它们将成为日后两个地区规划方案的参考意见。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奥运场馆设计方案昨揭晓 不建双塔留给未来(2002/07/15/ 07:14)
北京奥运行动规划增加近千字 句句紧系百姓民生(2002/07/14/ 19:14)
北京胡同多“膀爷” 报社记者派送文明T恤(2002/07/14/ 10:37)
综述:申奥成功一周年北京平添节日气氛(2002/07/14/ 08:18)
北京市民修改《奥运规划》 关注五大热点(2002/07/14/ 05:54)
庆祝申奥成功一周年 北京昨日主题:青春奥运(2002/07/14/ 05:18)
天津奥运场馆方案敲定 晶莹“露珠”将现天津西南(2002/07/14/ 01:20)
图文:北京推出“青春奥运统一行动日”(2002/07/13/ 23:47)
图文:北京推出“青春奥运统一行动日”(2)(2002/07/13/ 23:42)
图文:北京推出“青春奥运统一行动日”(1)(2002/07/13/ 23:42)
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一周年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