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一周年专题 > 正文

北京奥运场馆设计方案昨揭晓 不建双塔留给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5日07:1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北京面向全球征集的奥林匹克公园和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的规划设计方案评审结果正式揭晓。8个奥林匹克公园方案、5个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的方案分别中选。代号为A39、由中美合作设计的奥林匹克公园方案获得一等奖,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的一等奖方案空缺。16日下午,所有参赛作品将公开展示,市民还可以选出自己喜欢的方案。

  记者在展示现场发现,奥林匹克公园的中选方案中,没有出现原来的双塔式的标志性
建筑。“保留这一空间给后人,留下更多的未知数给将来,因为在现阶段我们没有把握。”评审委员会主席刘太格说,奥林匹克公园的北部是森林公园,因此,此次规划的评审更多地考虑了它与森林公园规划的结合。

  “评选的是规划方案,我们更多地关注它是否体现了生态、环保。”刘太格强调,奥林匹克公园的中选方案中,水的成分较重。“按照中国的习惯,哪里有水哪里就受欢迎”。

  在谈到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规划设计方案一等奖空缺时,他解释道,两个二等奖的方案风格截然不同,一个趋向自然,有较强的生态概念;另一个则属于抽象几何形的设计。尽管这两种方案从33个方案中脱颖而出,但是具体操作起来恐怕还有些问题。

  市规委负责人黄艳介绍,上述获奖方案是从87家有效方案中评审出来的。获奖的13个方案中,9个来自境外或与境外合作的方案。16日至26日市民就能看到全套的模型展。

  据悉,预计初步综合方案将于8月底出台,中奖方将参与综合规划设计工作。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奥运主赛区规划评选 奥林匹克公园有条龙(图)(2002/07/15/ 04:03)
北京奥运行动规划增加近千字 句句紧系百姓民生(2002/07/14/ 19:14)
北京胡同多“膀爷” 报社记者派送文明T恤(2002/07/14/ 10:37)
综述:申奥成功一周年北京平添节日气氛(2002/07/14/ 08:18)
北京市民修改《奥运规划》 关注五大热点(2002/07/14/ 05:54)
庆祝申奥成功一周年 北京昨日主题:青春奥运(2002/07/14/ 05:18)
天津奥运场馆方案敲定 晶莹“露珠”将现天津西南(2002/07/14/ 01:20)
图文:北京推出“青春奥运统一行动日”(2002/07/13/ 23:47)
图文:北京推出“青春奥运统一行动日”(2)(2002/07/13/ 23:42)
图文:北京推出“青春奥运统一行动日”(1)(2002/07/13/ 23:42)
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一周年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