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六名中国工人在以色列自杀爆炸中伤亡专题 > 正文

中国伤员回忆以色列特拉维夫爆炸中恐怖瞬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0日11:35 南方日报


  17日晚,以色列特拉维夫市发生自杀性爆炸事件,有4名来自中国福建的工人受伤、1人失踪,1人死亡。记者18日上午赶到特拉维夫苏拉斯基医院探视了受伤的中国工人许祥兴。小许今年28岁,来自福建平潭县,1998年6月来以色列打工。

  许祥兴对记者说,他平时很少上街,因17日是以色列的一个传统节日,于是他与其叔叔许恒云、堂弟许祥敏等5人一起外出游玩,到晚上10时左右,他们看时间还早,就到附近的
一家咖啡店喝啤酒。当时,咖啡店里约有40来位顾客,店门外有七、八张桌子,他们就坐在外面喝啤酒,旁边的桌上坐着另外2位福建老乡。刚坐下不到10分钟,只听一声巨响,他被炸晕了过去。不一会儿,第二次爆炸声将他震醒。

  许祥兴告诉记者,炸弹就在他身后不到1米的地方爆炸,他的背部被炸弹炸伤了好几个较深的口子。他看见他的叔叔躺在地上不动。小许自己两耳什么也听不见,也不觉疼痛,他从地上爬了起来,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后来,以色列救护人员将他抬上救护车送到医院。

  医院大夫对记者说,许先生的伤势不严重,医院昨晚已经给他做了手术,取出了其背部和臀部的铁钉和碎玻璃片。

  在与小许交谈中,他精神状态良好。他对我大使馆领导的关怀表示感谢。他说,手术后的疼痛难熬症状逐渐在消失,现在感觉不错,想通过媒体报道好让他家人放心。他说,他现在最担心的是他叔叔的下落和其他工友的伤势。记者当场用手机与失踪的工友联络,但无回音。

   徐启生图受伤的福建籍工人许祥敏(左)在医院接受朋友探望。 新华社发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硝烟炮火无所惧?以色列每平方公里一名福建人(2002/07/20/ 10:35)
以色列自杀性爆炸中伤亡的中国劳工将获以方赔偿(2002/07/20/ 07:21)
图文:造成中国工人遇难的自杀爆炸者照片公布(2002/07/19/ 21:45)
以爆炸中我失踪公民下落已明 尚未脱离生命危险(2002/07/19/ 20:14)
中国政府对以色列自杀性爆炸中遇难者表示哀悼(2002/07/19/ 19:24)
外交部谈中国公民在以爆炸案中伤亡情况最新进展(2002/07/19/ 18:38)
中方公司今天慰问劳工家庭(2002/07/19/ 17:34)
三个月两起受害事件 提请在以公民注意安全(2002/07/19/ 17:33)
以色列要求受害者家属提供DNA以方便赔偿(2002/07/19/ 17:30)
遇难者身份终于得到确认 悲情弥漫平潭(2002/07/19/ 17:23)
六名中国工人在以色列自杀爆炸中伤亡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