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解放军建军75周年专题 > 正文

江泽民主席八一前签署命令晋升100多位将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2日21:25 南方网

  南方网讯 八一前,中国人民解放军晋升一百多名将军。这批晋升的将军,由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签署命令,各大军区、各军兵种和各总部、各军事院校自行组织授衔仪式。

  新晋少将占大多数

  按照部队有关规定,军官任职军职以上职务者方能晋升为将军。这次晋升的将军大多
数为大校晋升为少将,少数为少将晋升为中将。晋升上将必须是大军区正职以上军官,由军委主席在晋衔仪式上亲自授予。正、副军职军官最高军衔为少将,大军区副职军官最高军衔为中将。

  八一前晋升的这批将军是按常规晋升的。按照规定,副军职军官的军衔可以是大校,也可以是少将。任副军职达到一定年限的军官,可以循例晋升少将,但个别特别优秀的,也可以提前时间晋衔。

  解放军大致有一千五百位将军。各大单位根据编制保持一定将军数量,每次晋职按实际需要晋升,不分配具体名额,各大单位晋升数量也不同。八一前这次晋升将军,广州军区有十余名,空军有二十多名。

  江主席已颁64上将衔

  从1988年9月至今,解放军共八次晋升八十一位上将,但仍在现职的只有三十多位。这八十一位上将中,除了首批十七位为当时军委主席邓小平发布命令授予外,其余七批六十四位上将均为江泽民主席颁布授予。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庆祝解放军建军75周年专题
 相关链接
军委主席江泽民签署命令 广州军区晋升11位将军 (2002/07/31 09:23)
江泽民主席签署命令 广州军区晋升11位将军 (2002/07/31 07:39)
经中央军委批准 广州军区晋升11位将军 (2002/07/31 06:08)
古巴举行大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5周年(2002/08/02/ 22:17)
图文:全国最大的朱德浮雕像在四川南充落成(2002/08/02/ 18:30)
图文:全国最大的朱德浮雕像在四川南充落成(2002/08/02/ 18:30)
陕西武警大阅兵庆“八一”和武警重组20周年(图)(2002/08/02/ 08:16)
神圣女兵们誓死守卫祖国西沙群岛的尊严(图)(2002/08/02/ 06:43)
全国“解放军救虎医疗队”救治160余只老虎(图)(2002/08/02/ 06:34)
武警北京总队天安门小号手吹响自己第351次国歌(2002/08/02/ 06:29)
全军官兵欢庆建军75周年(2002/08/01/ 22:15)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举行建军75周年招待会(2002/08/01/ 22:13)
解放军某部在福建平潭实弹演练(附图)(2002/08/01/ 21:3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