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西部大开发专题 > 正文

内蒙一县人大常委会聘一外籍华人为名誉县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6日23:06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8月6日电(记者汤计刘军) 加拿大籍华人严伟今天上午在内蒙古自治区和林格尔县接受了名誉县长聘书,聘书是由县人大常委会颁发的。

  严伟博士是加拿大技术工程院院士、加拿大旺安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作为世界银行、亚洲发展银行、联合国工业发展计划署、联合国计划开发署等国际组织的顾问,严伟在世界各地主持完成了50余项国际融资和贷款项目的评估、咨询和实施工作,项目资金总额超
过400亿元。其中由亚行援助的中国水价政策项目成果受到国家领导人的充分肯定,推动了我国水价政策的改革。

  和林格尔县是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在国家推行“西部大开发”政策前的1998年,全县财政收入仅3000多万元。在西部开发的3年中,和林县积极推行对外开放政策,先后引进工业项目18个、资金22亿元。去年,和林格尔县财政收入增长到1亿多元。

  严伟认为,西部经济落后于沿海发达地区的原因是:贯彻政策不力、法制环境欠佳、市场意识不强、思想观念落后、诚信程度不高,最终造成投资风险大、效益差。

  严伟说:“我想在西部地区创造一个符合国际化标准的投资和发展环境。作为中国首位外籍名誉县长,我将本着引人为先的原则改善软环境、引进外资,提升我县对外开放水平,增强我县经济实力和发展后劲。”

  和林格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敖日格勒说,西部最缺的是专业人才,由严伟先生担任我县名誉县长,领导策划、管理、开发对外合作区,相信和林格尔县在西部开发中会走出一条新路,成为西部地区一颗闪亮的明珠。(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西部大开发专题
 相关链接
四川打造“西部药谷”加快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2002/07/30/ 12:08)
重庆将建设成为西部发展环境最优地区(2002/07/19/ 11:28)
兰州城镇化水平提高 20年后进入特大城市第一梯队(2002/07/15/ 04:36)
中国西煤东运第二通道出海港迎来首艘外轮(2002/07/14/ 22:47)
国家重点工程兰州至成都、重庆输油管道全线贯通(2002/07/06/ 22:10)
“西部情”大型文艺巡回演出在南宁揭幕(2002/07/06/ 21:50)
朱镕基表示西气东输对外合作是中国更开放的象征(2002/07/04/ 21:53)
西气东输决策:开发西部资源 缓解东部能源紧缺(2002/07/04/ 21:01)
江泽民致信祝贺西气东输工程全线开工(全文)(2002/07/04/ 18:21)
潜龙气贯神州八千里--西气东输工程大展望(图)(2002/07/04/ 16:5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梁静茹-分手快乐
[N]周杰伦-完美主义
[M]蒙娜丽莎的眼泪
[M]Only you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