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抛出“公投说”专题 > 正文

国际舆论评陈水扁“台独”言论给台带来致命灾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7日08: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国际舆论近日来继续发表社论、评论和文章,批评陈水扁“两岸一 边一国”的言论给台湾带来了致命的灾难。

  美国《世界日报》6日发表题为《台湾人民福祉是陈水扁“一边一国”论最大输家》的社论说,陈水扁近日抛出的大 陆和台湾“一边一国”、台湾要“认真思考公投立法”的言论,不仅是一种挑衅,而且势必引发两岸冲突,“为台湾带来致命 的灾难”。社论说,陈水
扁这番讲话一出,台湾股市恐慌性大跌,台湾为此付出的代价难以估量。

  法国《欧洲时报》6日发表题为《陈水扁公开与全体中国人为敌》的社论说,陈水扁近日发表的言论,彻底撕下了他 上台两年多来的假面具,公开打出了“台独”的旗帜。社论指出,陈水扁一直以“渐进式台独”的方式从事着分裂中国的阴谋 活动。他始终不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并以各种形式阻止两岸实现“三通”,对中国政府多次提出的关于展开两岸对话的 建议没有丝毫的诚意与善意的回应。

  社论说,陈水扁公开发表“台独”言论,是他公开与全中国人民为敌、公开反对一个中国原则的一个新的危险信号。 无论在台海两岸,还是在国际社会,都引起了极大的震动,也立即遭到了世界各国华侨华人的强烈反对和一致谴责。从中可以 看出“台独”不得人心以及全球华夏儿女维护中国统一的决心与信心。

  西班牙各大报纸6日普遍报道中国国台办发言人坚决反对陈水扁鼓吹“台独”的立场,认为陈水扁“是在玩火”。

  《国家报》在报道中说,陈水扁“台独”言论在受到中国政府和台湾社会各界的强烈批评之后,立即又有人出来作解 释,表示希望两岸关系正常化,企图弱化人们对“台独”的强烈不满,这是在耍花招。

  《世界报》文章说,陈水扁上台后表示“台湾不会宣布独立”,这次的“台独”言论与他以前的许诺明显不一致。

  《阿贝塞报》文章说:“中国政府严厉警告陈水扁不要玩火,不要把台湾人民引向灾难。”(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陈水扁抛出“公投说”专题
 相关链接
欧洲时报:陈水扁“台独”言论不容于国际公理正义(2002/08/07/ 08:20)
旅日侨胞批驳陈水扁“一边一国”“台独”言论(2002/08/07/ 08:20)
美国前国务卿称陈水扁发表挑战中国言论不明智(2002/08/07/ 08:01)
旅美华人黄克锵:陈水扁“飞蛾扑火自取灭亡”(2002/08/06/ 22:54)
旅日华侨华人举行座谈会痛斥陈水扁“台独”阴谋(2002/08/06/ 22:43)
陶慕廉、李惠英夫妇指陈水扁玩火自焚、死路一条(2002/08/06/ 21:56)
香港学者称陈水扁言论必然激起两岸关系轩然大波(2002/08/06/ 21:25)
法国和统会坚决反对陈水扁“一边一国”论(2002/08/06/ 21:09)
社科院专家作客新浪评“一边一国”论(实录二)(2002/08/06/ 21:08)
德国华人团体发表声明吁陈水扁勿自绝于两岸人民(2002/08/06/ 21:0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梁静茹-分手快乐
[N]周杰伦-完美主义
[M]蒙娜丽莎的眼泪
[M]Only you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