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抛出“一边一国论”专题 > 正文

蔡英文向美国人声称台当局要避免两岸现状被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7日1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8月7日消息:纽约讯,赴中美洲“访问”的台湾当局“行政院长”游锡堃、“陆委会主委”蔡英文一行人,6日“过境”纽约。蔡英文晚间向美国前国防部长柯恩等人对陈水扁8月3日抛出的“一边一国”论和“公投立法”说作出说明。

  据《联合报》报道,蔡英文拿出一张中文的声明简稿,用英语向柯恩等人解释称,陈水扁要表达的是,“防御性地预防或避免现状被改变”。陈水扁“并没有提到台独,‘公投
’也并没有立法”。

  她又称,对于“一个中国”原则和“一国两制”,台湾“不能接受”。

  据悉,柯恩等人关切陈水扁“公投立法”的问题。蔡英文声称,如果未来有“外力压迫”改变台湾现状的情形发生,台湾“有权”通过此机制“表达意见”。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陈水扁抛出“一边一国论”专题
 相关链接
福建沿海陈兵十万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演针对台独(2002/08/07/ 10:36)
陈水扁在发表“台独”言论之前并未知会美方(2002/08/07/ 10:27)
国民党亲民党批陈水扁言论无异于“台独两国论”(2002/08/07/ 10:26)
非洲华侨华人坚决反对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搞“台独”(2002/08/07/ 10:17)
旅欧华侨华人表示坚决抵制陈水扁的“台独”图谋(2002/08/07/ 10:12)
陈水扁发表“一边一国” 支持度跌至上台来最低(2002/08/07/ 09:51)
八大类股仍全面皆墨 台北股市连续两天下挫(2002/08/07/ 09:49)
台取消大规模联合反潜演习 军方下令“应变制变”(2002/08/07/ 09:48)
国际舆论评陈水扁“台独”言论给台带来致命灾难(2002/08/07/ 08:38)
欧洲时报:陈水扁言论不容于国际公理正义(2002/08/07/ 08:2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梁静茹-分手快乐
[N]周杰伦-完美主义
[M]蒙娜丽莎的眼泪
[M]Only you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