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近期大范围异常降雨专题 > 正文

湖南郴州四清水库大坝滑坡 千人四昼夜奋战排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2日04:36 中国青年报

  本报郴州8月11日电(吴丛惠 谢程挌 记者吴湘韩)8月8日凌晨,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境内的四清水库大坝突然出现大面积滑坡。经千余军警民连续四昼夜奋战,目前险情已基本缓解,但仍未彻底排除。

  四清水库是20世纪60年代修建的中型水库。由于受连日来的暴雨袭击,坝体承受不了巨大压力而导致滑坡。如不及时抢险加固,大坝一旦溃决,将危及107国道、京广复线、京珠
高速公路,居住在其下游的30余万群众的生命和财产也将面临灭顶之灾。

  险情发生后,郴州市委、市政府、郴州军分区一边迅速组织驻郴解放军、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千余人连夜赶赴事发现场,抢险护堤;一边调集编织袋、沙石料、运输设备、劳动工具,并连夜转移群众近3万人。

  四清水库的险情已引起国务院、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湖南省常务副省长周伯华率省水利厅、省防总有关专家赶到现场商讨对策,湖南省军区副司令员黄明开也亲临现场督战。今天下午,湖南省主要领导到现场督战,要求尽一切力量排除险情,同时要制订预案,将损失降低到最少程度。

  在现场记者看到,大坝机器轰鸣,人声鼎沸,千余名解放军及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与当地群众正在垒片石、堆沙袋固堤,巡堤队正在仔细巡堤,四台大功率抽水机正在连夜不停抽水,减轻库容压力。截至11日记者发稿时,共抢运沙石1700多吨,筑起一道长200米、宽6米、高3米的石沙袋护堤,险情初步得到缓解。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我国近期大范围异常降雨专题
 相关链接
广东北江水位退出警戒线 专家指出切莫放松警惕(2002/08/12/ 02:59)
华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近日仍将有明显降雨(2002/08/11/ 16:33)
香港暴雨连连多处山泥倾泻 未造成人员伤亡(2002/08/11/ 16:03)
红十字会总会推出募捐新方式 捐款可得纪念品(2002/08/11/ 05:13)
京广线全线畅通 广州站列车基本正点始发和到站(2002/08/11/ 04:57)
广东北江水位仍处警戒线 大批防汛物资运抵韶关(2002/08/11/ 04:53)
我国今年有一亿多人遭洪灾 红十字会启动周末募捐(2002/08/11/ 02:54)
湖南株洲市杨梅水闸出险 垸内2810居民遭灾(2002/08/10/ 20:37)
洪灾令新疆水利设施损失逾3亿元 两大型水库被毁(2002/08/10/ 20:13)
京广线今晨全面恢复营运 广州滞留旅客全部疏运(2002/08/10/ 16:1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张信哲] 冬季恋歌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