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城铁票价尚未最终确定 将于本周举行听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7日06:3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蒋朔 奚宇鸣报道 9月2日起,轻轨轨道封闭,开始试车实验。9月28日,西直门至回龙观的轻轨西线开通。记者昨天获悉,目前轻轨票价尚未最终确定。由于票价与百姓密切相关,本周有关部门将举行票价听证会,向市民广泛征求意见。

  地铁运营公司介绍,新开通的轻轨西线暂时仍为人工售票,乘客购票方式与地铁基本相同,不使用自动售票系统。待明年初轻轨全线开通后,IC卡刷卡机才会在全线投入使用。

  轻轨票价是百姓最关心的话题。目前,各种版本的“轻轨票价表”在网上不断出现,让人难以确认。昨天地铁有关负责人表示,轻轨票价还未最终确定,网上所有的“轻轨票价表”都是虚假的。

  由于轻轨涉及到百姓出行,与广大市民关系密切。根据国家法规,地铁公司无权单方面决定票价多少,必须上报有关部门,由有关部门组织听证会最终确定。据了解,本周由部分乘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组成的代表将参加票价听证会,评议轻轨票价草案。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为听证会进行调查、准备工作。前天,市消协在轻轨西线终点站——回龙观地区组织了一次小型调查,随机选取十几名当地居民,请他们提出一些有关轻轨票价的建议。

   据业内人士介绍,此次票价听证会,是北京地铁公司首次就票价向百姓广泛征求意见。北京地铁自1971年开通以来,价格曾调整过五次,但从未有过类似的听证会。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城铁西线整装待发 月底施工单位撤出运营部门接管 (2002/08/15 15:23)
北京城铁列车暂由地铁改装 新型空调列车年底出炉 (2002/08/14 04:13)
北京城铁通车时间敲定 明年1月28日全线贯通 (2002/08/05 14:50)
北京城铁西线9月28日试运营 发车时间间隔10分钟 (2002/08/04 08:23)
为方便乘客换乘 北京城铁全线通车时间推迟 (2002/07/30 18:37)
明年初东直门站城铁地铁轻松换乘 (2002/07/30 17:43)
北京城铁东直门车站建设采用多项新技术 (2002/07/05 10:52)
北京城铁西线九月通车 回龙观到西直门只需半小时 (2002/06/11 04:18)
北京东线城铁铺轨 预计9月完成铺轨年底通车 (2002/04/10 03:15)
北京城铁西段工程铺通 回龙观东至西直门仅需27分钟 (2002/02/09 17:2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缘》
[许志安] 苦口良药
《勇敢的心》
《爱情白皮书》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量宇投资公司诚聘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