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中下游防汛形势专题 > 正文

湖南省委书记提醒:当前防汛最大的危险是“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8日23: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8月28日消息:湖南抗洪目前取得阶段性胜利,洞庭湖水位持续下降,但该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昨天在益阳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指出,当前最大的危险是“松”,退水溃垸的例子不少,因此千万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

  据此间红网报道,杨正午昨天先后赴益阳、岳阳两市检查防汛抗灾工作。在益阳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杨正午说,到目前为止,全省尚未溃一堤一垸,在取得了今年防汛阶段性
胜利的同时,各地夺取防汛工作决定性胜利的关键在于两个“严”字:严格防汛责任;严防退水溃垸。

  他指出,在坚持“严”的基础上首先要防止“松”:防汛思想不能松;领导和干部不能松;查险工作不能松;防汛纪律不能松。

  杨正午说,尽管目前的天气条件有利抗洪,但湖区基本上仍处于高危水位,大堤浸泡时间长,出险几率很大。从历史经验看来,退水溃垸的例子不少,对此千万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

  他要求,所有参与防汛的领导干部一律要坚守岗位,所有工作都要按照原来的部署进一步落实。除了全面查险外,各地还要要切实加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查险,加强夜间查险。对不按要求落实防汛责任的事件一定要严肃处理,对退水垮堤的事故要加重处理。

  在岳阳,杨正午还强调:要进一步重视薄弱环节的险情,包括薄弱环节新出的险情的处理,以及已出险情的处理;要高度重视滑坡,特别要注意外滑坡;要进一步搞好内湖查险处险工作。(黄妤)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长江中下游防汛形势专题
 相关链接
湖南省民政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慰问抗洪部队(2002/08/28/ 22:39)
图文:鄱阳湖水已侵占至长江主航道(2002/08/28/ 22:36)
图文:洪峰缓缓过九江 湖滨公园里人们欢乐如常(2002/08/28/ 22:36)
中国对长江堤防的整饬增强了民众安全感(2002/08/28/ 22:19)
长江最大一次洪峰平稳通过九江 沿江干堤无惊无险(2002/08/28/ 22:13)
长江最大洪峰抵达九江 水利部长抵九江“督战”(2002/08/28/ 21:16)
追风逐浪铸忠诚--驻湘武警官兵抗洪抢险的故事(2002/08/28/ 20:55)
洪峰预计明晨离开湖北 湖南洞庭湖水位继续下降(2002/08/28/ 20:36)
江南华南和华北东北地区两日内有阵雨或雷阵雨(2002/08/28/ 20:06)
上海目前仍处于主汛期 15号台风逼近东海(2002/08/28/ 19:3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量宇投资公司诚聘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