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 正文

十六大代表全部选出 大专以上文化占91.7%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8日17: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8日消息: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2120名代表,已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人民解放军等38个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出。

  据报道,选出的2120名代表,代表了全党6600多万党员,具有较强的先进性和广泛的代表性。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占75.7%;来自工业、农业、财贸、科技、国防、政法、教育、文
化、卫生、体育等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代表占24.3%,他们中获得过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先进模范人物占88.5%;女代表占18%;少数民族代表占10.8%;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占91.7%;代表年龄在55岁以下的占63.1%。当选代表中,大革命、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入党的党员占2.5%,新中国成立后入党的党员占97.5%,其中,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入党的占31.9%。

  报道特别指出,这表明,新中国成立以来入党的同志已经成为十六大代表的主体,这是我们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重要标志。

  据介绍,当选的代表大都是各条战线的领导骨干和生产、工作第一线的先进模范,他们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努力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作出了显著贡献。(完)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相关链接
《江总书记在茂名》巨幅画像矗立广东茂名(图)(2002/09/07/ 11:35)
公安部部署十六大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安全万无一失(2002/09/05/ 07:50)
环京七省市治爆缉枪 确保十六大安保工作万无一失(2002/09/05/ 03:59)
中国作协:在文学界为党的十六大营造良好氛围(2002/09/04/ 20:25)
各地新闻出版文化理论界:为十六大营造良好的氛围(2002/09/04/ 19:13)
北京等7地公安将开展治爆缉枪环京“护城河”行动(2002/09/04/ 19:07)
关于学习《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通知(2002/09/04/ 17:09)
《欧洲侨报》:中共十六大是海外华人关心的大事(2002/09/04/ 11:36)
广东打响严打第五战役 为十六大创造良好环境(2002/09/03/ 08:25)
中宣部:营造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十六大(2002/09/02/ 21:0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