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9-11”恐怖事件一周年专题 > 正文

9-11事件后旧金山华埠商家经历最“寒冷”夏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0日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旧金山9月9日消息:从旧金山市市中心“天下为公”牌坊沿都板街一路走,几乎是游客游览旧金山华埠必经 之路。30多年来,华埠街上林林总总的店铺和餐馆经历了美国经济的高潮与低潮,见证了旧金山华埠的兴衰发展,但生意却 从没有像今年夏天这般冷清。

  在旧金山市华埠经营象牙和中国工艺品店30多年的区国雄说,这个夏天是“911”事件发生后的第一个夏天,也 是旧金山市华埠商铺所经历的最寒冷夏天。

  区国雄说,以前,从7月4日的美国国庆日假期到9月初的劳工节假期,一直是旧金山华埠最热闹的日子,游客熙来 攘往,也是华埠商铺和餐馆生意最好的时段。然而,9月初的劳工假期已过,华埠却一直没有热闹起来过,在街上走的人说中 文的要比说英语的多。

  区太太补充说,“911”事件最大的影响是少了搭飞机来的旅客,特别是欧洲旅客。现时到旧金山的旅客,多是从 南加州或邻近地方驾车而来的,他们始终受美国经济不景气影响,不敢大胆花钱,所以消费有限。此外,“911”后全球政 局不稳定,美国整天在嚷着开战,在这政治局势下,就算本地人也不愿放心花费。区太太无奈地笑说,你只要到都板街走一圈 ,随便跟店铺的经营者聊聊,定会听到不少怨音。

  身兼旧金山市市长办公室属下华埠经济发展委员会委员的区国雄坦言,随着旧金山湾区华人社区不断扩散,加上地方 细小的限制,华埠近年发展的确有点停滞不前,而“911”事件就有如雪上加霜,令本来已不太理想的营商环境变得更恶劣 。他说:“以前华埠一个铺位的售价动辄三、四百万元,现时百多万元也没有人问津;‘911’后生意额锐减,业主还要主 动减租金,减幅平均达到一至两成的。”或许对旧金山华埠商户来说,减租可能是“911”事件所带来的唯一正面影响。( 华声)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9-11”恐怖事件一周年专题
 相关链接
华尔街股市周年盘点 最安全的也不安全(2002/09/10/ 13:53)
分析:“911”给美国带来什么?(2002/09/10/ 13:37)
中国老人讲述9-11在美经历:执意回乡避开劫难(2002/09/10/ 12:11)
《财经》9-11纪念之人文篇--恐怖主义是人类公敌(2002/09/10/ 12:03)
《财经》杂志评论:纪念“9-11”(2002/09/10/ 11:56)
白宫确认布什9-11日程 三地纪念活动分秒必争(2002/09/10/ 11:41)
“九·一一”事件周年祭:纽约华人伤痛难平(2002/09/10/ 10:01)
21世纪经济报道:华尔街9-11周年回顾(2002/09/10/ 09:57)
纽约揭幕纪念墙 23名9-11牺牲警察名列其上(图)(2002/09/10/ 09:50)
美国军方在华盛顿部署防空导弹 将进行演习(图)(2002/09/10/ 09:4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