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2中国湖南旅游节专题 > 正文

湖南举办毛泽东文学艺术节吸引众多旅游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5日11:04 红网

毛泽东文学艺术论坛吸引了众多旅游者。


毛体书法别具一格,魅力无穷。

  红网9月14日讯(记者欣悦)今日,在毛泽东的故乡韶山,2002年中国湖南旅游节湘潭(韶山)毛泽东文学艺术节在细雨中拉开了帷幕。文学艺术节充满着浓浓的文化氛围,从14日一直到17日,毛泽东文学艺术坛、毛泽东诗词书法展示暨现场书法表演、毛泽东诗词演唱会、毛泽东影视周、领袖著作大联展和美食节等一系列活动纷纷登场,来自海内外的旅游者将能够从各个方面了领略一代伟人的丰采。湖南省政协副主席陈彰嘉参加了毛泽东文学艺术的开幕式。

  陈彰嘉在开幕式上说,韶山以其独特的魅力成为中外旅游胜地,韶山的旅游大有作为,大有可为。他希望韶山能够充分挖掘伟人文化、历史文化、生态文化内涵,把旅游作为一种文化来发展,作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来建设,作为一种艺术来挖掘,使其成为湖南旅游重要的支撑点,把韶山不断推向世界。

  开幕式后,在毛泽东铜像广场,来自中央文献研究室的研究员、著名“毛学”专家、大型电影《开国领袖毛泽东》总撰稿人陈晋走上千年论坛,围绕“毛泽东作为诗人的完整形象”这一主题进行阐释。他认为,虽然毛泽东一生中作品只有70余篇,但是毛泽东诗词完整地记录了他整个革命历程,作为个人政治理念和个性的表达方式,毛泽东诗词正为后代人所不断咏读,影响力十分巨大。陈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韶山的旅游一定要打好领袖牌、文化牌。今天能在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开坛讲义,情景交融之中更能使人产生共鸣。

  千年论坛设坛讲义的同时,毛泽东诗词书法展示暨现场书法表演也在毛泽东诗词碑林展开。来自省内的数十名书法家以毛泽东诗词为主题,奉上了八十余幅独具特色的书法作品。在现场书法表演中,老中青三代书法家兴笔挥毫,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毛泽东诗词跃然纸上。来自湘潭市工商银行的一名业余书法爱好者彭正科的“毛体”书法更是吸引了人们的目光,一首“长征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七律—长征》宛如出自毛泽东的笔下。据他介绍,要学好“毛体”,关键是要学会运笔,同时要领悟“毛体”的宏大气势。他今天的兴致很高,说一定多写几幅,让游客们在艺术的熏陶中感受毛泽东诗词的无穷魅力。

  据悉,今日来自海内外的游客兴致勃勃的游玩了韶山的几大著名景点,韶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当日游客达到了万人之多。明年就是毛泽东诞辰110周年,韶山市旅游局将在景区建设上加大投入,以新的面貌迎接毛泽东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2002中国湖南旅游节专题
 相关链接
网上看湖南:毛泽东文化艺术节营造浓浓文化氛围(图) (2002/09/05 10:44)
陕西几代文学艺术家重温毛泽东“5-23”讲话 (2002/05/19 02:30)
《毛主席纪念堂珍藏书画展》在宁开展 (2001/09/25 16:32)
中共八十华诞:《毛泽东遗物展》吸引上海市民 (2001/06/19 09:24)
女书法家李静举行毛体书法艺术展 (1999/12/28 07:30)
毛泽东《咏梅》《蝶恋花》真迹首次公展 (1999/12/23 16:29)
我国唯一五轮塔将重现长沙岳麓山公园原貌(2002/09/13/ 10:50)
组图:五彩焰火染色湘江 旅游之光照亮星城(2002/09/13/ 10:25)
评论:热烈祝贺2002年中国湖南旅游节开幕(2002/09/13/ 09:32)
湖南旅游节:省城长沙推出7大系列活动(多图)(2002/09/12/ 17:48)
湖南旅游节:14个市州亮出14种风情(组图)(2002/09/12/ 17:36)
衡阳拟建湘江生态风光带 营造独特文化氛围(2002/09/12/ 17:24)
湖南旅游节:数万观众观看彩车大巡游(组图)(2002/09/12/ 17:21)
组图:直击2002年中国湖南旅游节开幕现场(2002/09/12/ 11:47)
完善娱乐和购物等“短腿”环节 湖南打造旅游大省(2002/09/12/ 09:49)
红网快讯:中国湖南旅游节今天上午隆重开幕(2002/09/12/ 09:4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抗癌新药研制成功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