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河南省委宣传部切实加强防治非典宣传思想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4日09:44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记者李晓玮平萍)

  本报讯 省委宣传部日前发出通知,强调宣传思想战线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大力弘扬和培育伟大的民族精神,切实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为防治非典型肺炎斗争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思想保证,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通知指出,面对非典型肺炎这个突如其来的重大灾害,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奏响了一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奉献、科学求实、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壮丽凯歌,这是伟大民族精神在这场斗争中的集中体现。目前,防治非典型肺炎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强全社会的思想教育,宣传和倡导在防治非典型肺炎斗争中展现出来的伟大民族精神,宣传和倡导河南人民以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为代表的勤劳勇敢、顽强拼搏、勇于战胜各种艰难困苦的优秀品质,通过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同心协力、依靠科学,沉着应对、战胜疾病,夺取防治非典型肺炎斗争的胜利。

  通知要求,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着力营造有利于防治非典型肺炎的良好舆论氛围。要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讲科学,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通过强有力的舆论引导,把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上来,在防治非典型肺炎斗争中凝聚人心、激扬民气。要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采取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宣传省委、省政府的重要部署,宣传党和政府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工作、防治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大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引导人们理解和支持政府采取的各项防治措施;大力宣传各行各业战斗在防治工作第一线的同志特别是广大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和奉献精神,弘扬社会正气。

  通知要求,努力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充分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和支持防治非典型肺炎的斗争。各级领导干部要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做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解疑释惑,稳定群众情绪。要引导人们认识到我们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伟大的民族精神支撑,有雄厚的物质基础,有较好的医疗技术条件,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灾害。要引导人们认识到做好防治非典型肺炎的各项工作是每个公民的光荣职责和应尽义务,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要引导人们正确对待非典型肺炎给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的暂时困难和影响,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立足各自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为防治非典型肺炎斗争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知要求,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防治非典型肺炎斗争中为群众多办实事、排忧解难。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都要把防治非典型肺炎作为一项突出任务,摆上重要位置,在加强非典型肺炎的预防控制、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等方面多下功夫。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农村、社区、部队等基层单位都要结合实际,广泛发动群众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科普宣传,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帮助困难群体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在全社会形成团结友爱、扶危济困、互帮互助的良好风气。

  通知强调,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站在防治非典型肺炎斗争的前列,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要求,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以身作则。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充分反映干部群众防治非典型肺炎斗争的生动实践,以满腔的热情、扎实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宣传思想工作的各项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②1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