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安徽省非典防治工作总指挥部发出通知 重申非典防治“十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13:33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司础)为依法管理,科学防治,严明纪律,令行禁止,省非典防治工作总指挥部昨日发出通知,重申非典防治“十不”。

  一、不得拒收有非典症状的病人,各综合性医院和传染病医院要开设“发热门诊”,坚持首诊负责制,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收任何非典确诊、疑似及可疑患者,要实行“分散接诊、疑诊留观、定点收治”。

  二、不得乱收费。各地对返乡农民工进行的健康状况申报和两周健康观察随访,一律不得收费。对农民中的非典患者,从留验、隔离到治疗的全过程,实行免费治疗,包括免费提供住院和伙食。各留验站不得向留验对象收取任何费用。对运输车辆所进行的检疫、消毒等,也不得收费。已收的费用,要全部退还,不能退回的,全部上缴当地财政,否则以乱收费和私设小金库查处。

  三、不得疏远甚至歧视非典患者和有关人员。对确诊和疑似的非典患者及其亲属,要热情关爱,积极治疗;对隔离人员要周到照顾,给予帮助;对务工返乡人员要真心善待,有情操作,不得简单拒之门外。

  四、不得克扣工资、随意辞退职工。对确诊、疑似非典病人和隔离人员,各用人单位不得辞退,并保证工资发放,不许克扣。

  五、不得瞒报、漏报、缓报疫情。要加快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严格实行疫情日报和零报制度,对因工作不力不能准确掌握或有意隐瞒疫情的,要追究单位负责人的责任,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不得随意言传或以简报、信息等方式擅自对外发布疫情。

  六、不得乱设卡。所有正常的交通运输和人员往来都不得阻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借非典防治为名乱设卡。

  七、不得挪用防治专项经费和捐赠款物。要切实加强对专项资金和捐赠款物的管理,做到专款专物专用,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截留、挪用。各级财政、卫生、民政、审计、监察等部门要切实加强管理和监督检查。

  八、不得扰乱市场秩序。工商、物价、质检等部门对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牟取暴利,制售假劣药品物资的,要严格依法查处,维护市场秩序。

  九、不得擅离职守、推诿扯皮。对学校、车站、机场、码头等重点部门、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要明确责任,依法防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不得擅离职守,不得推诿扯皮。

  十、不得从事封建迷信活动。要充分利用大众传媒,大力宣传国家和省非典防治政策措施,普及科学防治知识,让广大群众相信科学、反对迷信、不信谣言,增强战胜非典的信心。对利用非典蛊惑人心,造谣惑众,借机滋事,影响社会稳定的,要依法严肃处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