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非典时期关注台商:以非常信心支持上海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6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16日电(记者吴宇) “我们将上海市高标准、严要求防治非典的有效做法介绍给海外客户,取得了他们信任。5月份,我们新签了10个集装箱速冻食品的出口订单,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我们坚信非典是暂时的,上海的发展是永远的。”

  在上海市政府日前举行的“在沪台商座谈会”上,上海国福龙凤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惠德向与会领导和30多位台商介绍了企业最新经营状况。

  “非典特殊时期,政府强有力的防治管理和对台商的关心支持,的确帮助我们得到了海内外客户信赖。我们也要拿出非常的信心和努力,支持上海经济发展。”达丰(上海)电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越南说。

  2002年,达丰公司以8.83亿美元的出口,高居上海市各类出口企业榜首,而今年前4个月出口已达11.57亿美元,3月、4月的出口都超过了3.5亿美元。如果下半年生产和需求正常,预计全年出口将超过30亿美元,占上海全市今年350亿美元出口计划的8.57%。

  3月以来,达丰公司在内部采取了一系列严格的“危机管理”措施,在外部有浦东国际机场海关等部门4小时的快速通关保证,使达丰的生产和出口得以顺利实施,每月数十万台笔记本电脑在接到订单5天内,就可交到用户手里。丁越南近日宣布:达丰公司将分别向上海市和松江区的卫生防疫部门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为抗击非典出一份力。

  叶惠德先生目前还是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据他介绍,许多台商面对非典疫情,也将自己当作上海的一分子,纷纷捐款捐物,支持卫生防疫部门和所在社区抗击非典,有的台资制药企业还暂停生产商业利润较高的产品,加班转产抗非典急需的药品。

  据中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上海市台办主任张志群介绍,面对非典造成的困难,在沪台商积极拓展事业的信心并没有减退。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上海)有限公司已决定追加投资4亿美元,使上海厂的产能增加50%;而在数量上占大多数的台资中小企业也纷纷增资扩产。张志群说,这反映出上海的台资企业在稳定发展之中。

  去年4月,台湾正隆集团在上海浦东康桥建成了第一个纸业生产厂,并开始同时建设第二、三、四、五个工厂,目前施工正常,预计明年第三季度可全部建成投产。企业总经理张世阳表示,在市政府严密有效的防范监控下,迄今上海非典临床诊断病例仍保持在个位数,更重要的是,上海和整个大陆经济持续发展的基本面并没有变化,因此正隆集团已决定将在沪投资由原定1.5亿美元增加到2亿美元。

  来自上海市外经贸委的统计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上海历年累计批准台资项目4761个,合同台资87.22亿美元,分别占全市历年累计批准外资项目数、合同外资金额的16.6%和13%,其中总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有197个,台资企业已成为上海外向型经济的有机组成部分。(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