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河北省疫情严峻 学生非典发病呈上升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7日22:22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5月17日电(记者 吕国庆)记者17日从河北省防治非典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个省面临非典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大中专院校和中小学学生发病出现上升势头。

  为防止非典疫情向学校扩散,前一时期,河北省对各级各类学校实行分类指导,采取了一系列防治措施。全面对大中专院校实行封闭管理,严格限制各类人员、车辆出入学校。中小学实行了调整假期或停课,推迟了除普通高考以外的各类考试和竞赛。对各类学校的教室、食堂、体育场所等全面进行定期消毒,并加强了对学生的每天检查、检疫。

  这些措施在一定程度上防止了疫情在学校的大范围扩散,但近日,学生感染者仍出现上升势头。到5月17日,全省大中专院校和中小学学生共报告确诊和疑似病例69例,占总报告数的22.3%。除其中12例为外地返冀学生外,其余57例中,大中专学生35例,中小学学生22例。在大中专院校中,重点集中在河北建工学院、张家口医学院、河北商贸学校,三校诊断病例占大中专院校病例的38.6%。

  针对这一情况,河北省近日将进一步加大防治力度,对各类学校实行严防死守,坚决遏制非典在各类学校蔓延扩散。大中专院校继续坚决实行封闭管理,严格限制各类人员、车辆出入校园;强化对教职工的封闭管理,严格控制在校外居住、需要跨校区上班的教职工出入校园;杜绝学生以各种方式擅自去校外活动;对学生进行防治非典案例教育,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对“五一”期间外出的学生,全部进行单独的隔离观察,认真落实医学观察、隔离等措施,避免同室留观,决不允许出现交叉感染。

  中小学也将进一步加强非典防治。各地根据当地疫情和防治工作不同情况,适当调整课程设置,加强学校和学生管理。要求家长、学校、社会共同负起责任,多向中小学生宣传防治非典常识,尽量控制中小学生到公共场合活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