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新疆老人义拍珍品古兰经抗非典 竞价已超9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07:22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19日电 《新疆古稀老人"触网"爱心义拍世界上最小的〈古兰经〉"助孤"捐"抗非" 》的消息经各路媒体披露后,在海内外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到发稿时止,在易趣网(www.eachnet.com)的竞价已攀升至95万多元,目前慈善拍卖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这部罕世珍品的义拍即将落槌,找到呵护它的爱家。

  拥有这部微型珍品的主人名叫王成,系新疆库尔勒市一回民,已年过七旬。他在得知伽师-巴楚地震中有许多失去双亲的孤儿需要及时救助。最近又看到奋战在抗击非典一线的"白衣战士"同舟共济,以生命为代价防治非典的感人事迹后。决定将祖传的世界上最小《古兰经》爱心义拍,把传家宝变成爱心款,其款项将捐助给震区的孤儿和"抗非"医务人员。

  据悉,热拍的这件袖珍孤本《古兰经》的封面用烫金硬皮纸做成,上面印刷有伊斯兰风情图案,扉页上印有:"这是尊贵的《古兰经》,伊斯兰历1312年印"等文字。长2.7厘米,宽1.3厘米,厚1厘米,重量只有4.6克,比国际公认由阿拉伯人贝贾亚发现的《古兰经》轻0.6克。经专家鉴定,此书为《古兰经》全集,全书共分30卷,计6236节,共有词汇77934条,字母323621个,它珍藏在一个仅比拇指稍大的镀金的小盒中,盒盖中央有一个约1厘米的放大镜,供翻阅时使用。盒上的小铁环用丝带穿连起来,以便携带和保护。铁盒上压制有精美的阿拉伯民族花纹,使这个小盒子也成为具有颇具欣赏价值的艺术品。

  这部珍品《古兰经》虽历经沧桑岁月,但依然保存完好无损,书页四周镶贴的金边,依然放出璀璨的光彩,彰显尊贵。书页篇幅虽小,却排满小蝌蚪似的阿拉伯文,文字十分清晰。薄如蝉翼的书页用手感觉不出它的厚度。这部经书"出土"后,被有关部门确定为孤本微型《古兰经》,属罕有珍品,并称之为世界之最。这本伊斯兰圣典的发现,对于研究阿拉伯文化,了解早期中外穆斯林的交往以及微型印刷术均具有重要的意义,并具有十分珍贵的收藏价值、观赏价值和实用价值。

  对于目前的义拍价格,资深行内人士表示:这部稀世传家宝虽历尽沧桑,仍保存十分完好,且没有任何破损,其完整性堪称举世无双,无与伦比。由于网上拍卖受到各方面条件的限制,其拍卖价格要大大低于专业拍卖行的价格。但这次义拍活动不仅让社会各界知道了地震灾区孤儿的情况,了解了"抗非"一线的白衣天使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更重要的是凝聚了人们的爱心,唤起社会对灾区孤儿和抗非战士的关心和理解,唤起社会各界对慈善公益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活动的意义已经大大超越了义拍本身,在精神上、道义上的意义远远大于物质上意义,其产生的社会效果将是十分深远的。

  这次慈善拍卖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受到了媒体的极大关注,牵动了众人的心。一向关注慈善事业的易趣网,免费为其提供了首页推荐位;一些主流媒体也进行了追踪报道。爱心热线13031234998每天都不断地接到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电话,正如一些热心读者所言:"珍品有价,爱心无价"、"义拍的人伟大,拍得的人更伟大"。

  据了解,义拍活动仍如火如荼地进行,数以万计的网民纷纷网上献爱心,活动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这个曾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古兰真经价值几何?到底花落谁家?谜底不日即将揭晓。(林 子 摄影报道)

  通讯地址:新疆库尔勒市北山路邮政信箱18号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 林子

  邮政编码:841023

  联系热线:13031234998

  电子邮件:(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