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禁毒日专题 > 正文

毒品重灾区摘帽 长沙天心区3年创建33个无毒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12:50 新华网

  新华网湖南频道6月25日电 记者日前从有关会议上获悉,经省禁毒委考评验收,天心区近日在长沙市率先摘掉了“毒品重灾区”的帽子。据悉,该区1098名涉毒人员,1年以上未复吸的达465人;而在72个社区居委会(村)当中,已经有33个达到了“无毒害社区”的创建标准。说起“摘帽”历程,该区政法委副书记、区综治办主任王刚表示,他们靠的是念“压、打、帮、创”四字经。

  压:层层领命背水一战

  2001年5月,天心区被省禁毒委列为“毒品重灾区”。天心区区委、区政府深以为耻,决心背水一战,坚决摘下这顶沉重的帽子。区禁毒委员会从各部门抽调精兵强将参战。为取得实效,该区将禁毒工作“三纳入”:纳入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经费纳入各级财政预算,成效纳入文明创建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评。并且层层签订了军令状。在这种高压态势下,全区上下迅速形成了禁毒的强大声势。

  打:穷追猛打切断毒源

  经过摸底,该区两年来频出重拳,连续展开了“扫毒风暴”、“收捕收戒”、“百日追逃”、“破冰行动”等四大战役,破获涉毒案件602起,抓获毒品犯罪人员319名,捣毁涉毒窝点28个,强制戒毒280人。在依法打击毒品犯罪中,坚持做到“三个一律”:对破获的贩毒案件达到刑事处理标准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对查获的吸毒人员,经检验成瘾的,一律送强制戒毒;对经查属复吸的,一律送劳教戒毒。严厉的打击,切断了毒源,使毒品无处藏身。

  帮:四位一体帮戒毒

  该区对吸毒人员实行街镇责任制和居民、社区责任制,按照“政府包块、单位包职工、学校包学生、居委会包居民、村组包农户、家庭包成员”的原则,对戒毒人员建立“四位一体”的帮教小组,通过实在的帮教,挽救吸毒人员。

  创:立足社情创“无毒”

  将文明创建和“无毒社区”创建结合是该区禁毒的一大利器。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作用,开展有益身心的活动,营造亲情氛围,落实帮教措施,筑起了一个个防毒的城堡,挽救了一个个破碎的家庭。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立足社情,用真情感化吸毒人员,使40余名吸毒回归人员无一人重蹈覆辙,有的还成为禁毒宣传员。两年来,该区先后涌现了八角亭社区、天剑社区等33个“无毒害社区(村)”。 (来源:长沙晚报)(来源:新华网湖南频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苏有朋] 玩真的
·[陈晓东] 自由港
·[许美静] 明知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