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侵华日军遗弃化学毒剂泄漏事件专题 > 正文

毒剂伤人事件追踪:李贵珍,儿子李欢等你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12:17 生活报

  本报记者高天赋崔立东

  2003年8月4日,对于31岁的河南民工李贵珍来说与平常的日子并无两样,他早早起床,匆匆吃了一口饭,像往常一样把宝贝儿子高高举过头顶,然后轻轻往脖子上一放,儿子李欢欢笑着骑着“大马”来到托儿所。然而,9天过去了,李欢独自一人呆在托儿所,他不知道爸爸为什么还不来接他,妈妈怎么也不见了。

  李贵珍,河南省上蔡县和店乡李集村农民。10年前,李贵珍和弟弟李爱民二人投奔老乡来到齐齐哈尔,兄弟二人靠收购废品为生。在齐市干了两年,李贵珍回乡办理婚事,转年又和妻子刘爱萍、弟弟李爱民回到齐齐哈尔。他觉得还是东北的日子好过。

  李贵珍租了一间不到40平方米的房子,夫妻二人每天早出晚归四处收废品。

  8月4日一早,李贵珍就到北疆花园小区施工现场捡废品,他拉着几只废旧金属桶准备到废品收购部卖掉。在废品收购部分割处理几只废旧金属桶时,李贵珍和收购部的业主都嗅到了一股浓浓的糖蒜味道,但二人并没在意,继续切割几只废金属桶。当日16时许,李贵珍和废品收购部业主牛海英相继出现头痛、恶心症状,在收购部其他人员帮助下他俩被送入附近一家工厂医院进行检查,但没有确诊。收购部业主向公安机关报案,称几只金属桶里可能是毒剂,接到报案后,警方将李贵珍等送往解放军203医院。

  入院后,李贵珍连同其他一些被感染的患者被诊断为芥子气中毒,随即院方对其进行消洗、抗炎、抗感染、清创、包扎等一系列处置治疗。由于李贵珍是吸入性中毒,他先于别人被严格隔离起来。

  入院时医生检查,李贵珍芥子气烧伤面积30%%,到第二天,其烧伤面积已扩大到80%%,至8月6日,其烧伤面积已高达95%%,医生诊断为深二度芥子气烧伤,且烧伤面积在逐步扩大,据“8·4”救治组负责人、烧伤专家周长轩介绍,“除脚心和头皮皮肤外,李贵珍浑身上下几乎没有好地方。”

  8月7日,李贵珍被送入特护病房实行无菌隔离,医生护士对其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护。

  据周长轩介绍,目前,李贵珍仍处在高度危险期,其白细胞和血小板计数仍逐日下降已明显出现骨髓抑制。记者经过特许后,透过特护隔离室的玻璃,看到李贵珍一丝不挂地躺在病床上,身上插满了各种用途的管子,睾丸肿得如杯口粗,全身皮肤变黑,身体不停地抖动。身穿隔离服的妻子刘爱萍无助地坐在丈夫的床头,愣愣地看着……

  医生和护士围着李贵珍不停地忙碌着,为了保持身体皮肤干燥,医护人员不停地用吹风机吹干李贵珍体表水份。

  据周长轩介绍,8月6日,李贵珍发生休克;8月9日17时,李贵珍呼吸出现困难,白细胞降至1300,肺损伤合并肺部感染,生命垂危,救治专家组决定对他施行气管切开术,借助呼吸机呼吸。

  8月10日,203医院向齐齐哈尔市政府通报李贵珍病危的消息,报告李贵珍芥子气中毒已进入“极期”,生命垂危,随时有可能死亡。

  8月11日,李贵珍白细胞计数降至1080,呼吸每分钟为22次,肺损伤合并肺部感染得到抑制,病情稍有稳定。8月12日,李贵珍白细胞计数降至500,但“病情在危急中平稳”。听到这消息大家都很高兴,“李贵珍随时可能死亡。”周长轩说,“李贵珍的病情仍不容乐观,其心、胰、肝、肾等脏器衰竭随时可能发生,一旦发生,李贵珍将面临死亡,反过来说,如果脏器不出现衰竭,挽救李贵珍的生命还是有希望的。”

  目前,203医院对李贵珍使用生物升白细胞药物,输成份血等方法进行综合治疗,每日仅药费支出就达1.5万元左右,这笔钱都是暂由院方垫付的。解放军203医院医务处主任闵新歌告诉记者,“可以说,现在是在动用全军中毒救治力量抢救李贵珍的生命。”院长孙景海表示,有一丝希望也要尽百分百的努力,全力以赴救治所有伤员。

  8月11日,记者在特护病房外见到了李贵珍的妻子刘爱萍、弟弟李爱民以及他们的河南老乡,对记者的问话,他们大都选择了沉默,不愿向记者多说只言片语。理由很简单,这件事要保密,不能让李贵珍的父母知道。

  至今,李贵珍的年迈的父母还不知远在黑龙江的儿子生命危在旦夕。一位河南老乡说:“让老人知道这一消息,那会要了他们的命。”

  李贵珍的老家是一个极其贫困的村子,全村人均耕地不足半亩,李家一家五口人仅靠2.5亩地维持生活。李贵珍父母有二儿一女,不幸的是女儿在几年前病逝,这给其父母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母亲由此一病不起。

  为了摆脱家庭生活的困境,李贵珍、李爱民不得已舍弃无人照料的父母来齐齐哈尔打工赚钱,兄弟俩将微薄的收入多数寄回家孝敬父母。日子过得虽苦,可李贵珍一家倒也其乐融融———膝下一双儿女天真可爱,7岁的女儿李晶被送回老家由父母照料,4岁的儿子李欢送到托儿所。据托儿所潘老师说:“李欢是托儿所每天送来最早接回最晚的孩子。这几天,在托儿所这孩子一到晚上就哭着找爸爸、妈妈。”

  8月12日,记者辗转找到位于齐市南市郊的李贵珍的家,这个被称作“家”的居处除了一个14寸黑白电视机外没有其它值钱物。日子虽然过得拮据,但每年过年,孝顺的李贵珍都要携妻带子回河南老家与父母过个团圆年。“今年,本来不想再出来了,可我哥说再干一年,赚点钱回家做点小买卖,守着父母哪都不去了,可谁知道会出这样的事,我们哥俩出门在外总是谨小慎微,生怕出现意外没法向父母交代。”李爱民说“这是天灾还是人祸呢?我们李家咋这么倒霉!”

  27岁的李爱民看起来像个孩子,他转过身走向医院长长的走廊,一下蹲在地上,呜呜地哭着……他真的不知道如何向远在河南的父母交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优惠热卖--尽在戴尔直销店!
适合宣传你的网站的新途径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