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东盟博览会专题 > 正文

第9次中国——东盟高官磋商在福建武夷山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8日15:04 南博网

  第9次中国——东盟高官磋商18日上午在福建省武夷山市举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毅和东盟10国外交部高官参加了本次磋商,东盟秘书长王景荣也出席磋商。

  王毅在磋商开始时表示,高官磋商是中国与东盟沟通的重要渠道,迄今为止为双方关系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自上次磋商以来,无论中国还是东盟的情况都发生了新的变化,现在需要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

  他说,一年一度的中国——东盟首脑会议今年10月将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这需要各方高官为此做准备,尤其是政治上的准备。高官磋商机制非常重要,中国和东盟不仅要重视现实,而且要面向未来,不断提出新思路、新构想。

  据悉,与会高官将就加强中国与东盟关系,开辟双方合作的新领域,加快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等问题交换意见。

  中国——东盟高官磋商是中国与东盟合作的重要工作机制之一,主要就中国与东盟关系进行政治协调。

  背景资料:中国——东盟高官磋商

  中国——东盟高官磋商是中国与东盟合作的重要工作机制之一,主要就中国与东盟关系进行政治协调。

  从1995年4月起,中国与东盟开始在高官(副部级)层次就共同关心的政治与安全问题举行年度磋商,时称中国——东盟高官政治磋商。第1次中国——东盟高官政治磋商在杭州举行,迄今已经举行了8次,从第4次磋商起更名为中国——东盟高官磋商。通过这一机制,双方加强了在政治、安全等领域的相互了解与信任。

  第9次中国——东盟高官磋商本月18日至19日在福建省武夷山市举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毅和东盟10国高官率团参加,东盟秘书长王景荣也出席本次磋商。

  东盟10国包括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

  相关专题:中国-东盟博览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