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妇女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 正文

曾庆红认出“金嗓子” 广西团出席妇女九大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4日14:02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记者邱璇

  中国妇女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8月22~26日在北京召开。全国1200多位妇女代表汇聚首都,共商妇女发展大计。在大会热烈紧张的气氛中,广西代表团里发生了不少有趣的“幕后”故事。

  副主席认出“金嗓子”

  在22日举行的开幕式活动中,广西柳州金嗓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党委书记江佩珍成了广西代表团中最“春风得意”的人。

  根据大会安排,开幕式前党和国家领导人要和全体代表合影,广西团被幸运地排在居中位置,正处于中央主要领导人身后。留影之后,领导同志们转过身来跟大家亲切招呼,站在前排的江佩珍紧紧握着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等领导的手,兴奋之情难以言表。

  这时,曾庆红同志走过来,他一眼便认出了这位柳州女强人,一边伸出手一边说“金嗓子喉宝”。江佩珍顿时眼圈一红,激动得一下子说不出话来。她没料到,曾到过柳州视察的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竟还清楚地记得她这个普通的民营企业家。

  过后,其他代表都笑着跟江佩珍打趣:“曾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里叫一声‘金嗓子喉宝’,胜过你花多少钱做广告!”

  代表一身兼数职

  参加这次大会,记者最大的感受是忙和累。

  由于大会严格控制规模和人选,每个代表团只许配备一名工作人员,于是,代表团的大部分会务工作就落在了代表们身上。广西代表团分出了4个组,宣传组主要负责会议的照相、录像、摄像和摄影资料的收集,还要组织代表参加大会文艺晚会节目的排练;简报组负责会议讨论的记录、编写简报、提供会议宣传报道材料、起草大会传达提纲等;保卫组负责代表的医务和保卫工作,保障会议期间代表团集体活动的安全等;后勤组负责代表的行李托运、会议期间材料的分发、帮代表登记购买大会纪念品等。每个组的正、副组长和组员都由代表担当。

  作为简报组副组长,记者笑称自己身兼数职,既是代表,又是记者和工作人员,每天开会、讨论、记录、编写简报、写新闻报道,忙得不亦乐乎。其实大多数代表也和记者一样忙碌,大家都说:“为了新世纪第一次全国妇女的盛会能圆满召开,再忙再累也值得!”

  小“九大”妈妈怀里感受盛会

  出席中国妇女九大的广西代表团有正式代表31名、特邀代表1名,但大家都开玩笑地说,其实广西代表团实有代表33人,有一个“小毛毛”在妈妈肚子里跟大伙一块儿开会呢。

  代表中的这位“准妈妈”是广西移动通信公司计划建设部的高级工程师刘静,她在电脑数据处理等方面可是一把好手,有了她,广西代表团在使用便携式电脑跟“家”里联系时碰到难题都可以迎刃而解。除了当“技术员”,在简报组里她还担当起“打字员”的角色。尽管不时出现孕辰反应大、饭菜不适等问题,她还是坚持参加大会的每项活动,对出席这次紧张忙碌的会议一点也不后悔。代表团里的姐妹们抢着给她肚里的毛毛起名字,最后大家一直通过,毛毛将来就叫“九大”。

  据记者观察,连同其他省市代表团里的“准妈妈”一块算,有4个毛毛将来可称为小“九大”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E高球俱乐部招募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