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制定方案防止非典反弹专题 > 正文

广东多种措施严防非典重来 指定158所定点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7:0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15日电 (记者王攀、杨霞)广东紧急动员全社会,加强对非典的严防死守。广东省已指定158所医院为非典收治定点医院,每家医院配备一台有防护隔离设施的救护车和床边X光机。截至7月,当地卫生部门已完成44万人次的培训,全部培训工作将在10月底前完成。

  站在这条防线最前端的是医务工作者和科学家,他们正在与有可能卷土重来的非典型
肺炎展开一场赛跑。在12日召开的非典学术研讨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专家倪大新强调:“作为一种流行病,非典型肺炎很可能会再次爆发!我们需要及时应对,防止可能出现的大范围传播。”

  研讨会上,800多名专家在一个问题上取得了完全一致——当务之急是敲响全社会共防共治非典的警钟。“预防是最重要的,特别是在面积广大的农村地区。”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许锐恒说。

  住在广东西部农村新兴县天堂镇的邓秀谦已参加了4次政府组织的培训。这位乡村医生说:“天气越来越凉了,镇上反复要求我们,如果遇到高于38摄氏度的可疑发热病人,平常用药无效,就要马上送到指定医院,还要向上级报告。”

  为保证这一过程通畅无阻,广东省政府从7月起拨款5亿元重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另拨4.4亿元改造市、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医学专家提出,为避免误诊和交叉感染,防非典应先防流感。

  “如果今冬明春再遇到非典,我相信我们会处理得更好一些。因为我们已经充分认识到,不论对于政府、公共卫生部门还是媒体来说,诚实、公开、透明永远是上策。”许锐恒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北京上东区”的形成 标志北京国际化的进程
搜索引擎,最不容错过的网站宣传方式!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