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西兰语言学校倒闭中国学生受困专题 > 正文

新西兰教育部长访华作澄清 力挽留学生下降颓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九月十五日电 惠灵顿消息:新西兰教育部长特勒沃·马拉德今日起程前往中国,试图向中方澄清不利于中国学生到新西兰留学的报道,力挽中国留新人数下降颓势。

  今年,中国申请到新西兰留学的人数急剧下降,新西兰方面认为负面的新闻报道是原因之一。包括中国媒体上月系列报道的新闻,指在新西兰的中国学生涉及毒品、卖淫及打架的事件。

  自今年四月以来,新西兰英语专科学校的入读人数下降了百分之三十,批出的全费留学生签证减少了百分之五十一。其中,中国学生申请留学人数下降最为明显。

  教育出口是新西兰第四大出口产业,在二00一至二00二年度,估计为该国带来十二亿新西兰元的收入。所以,中国学生减少对新西兰绝对是坏消息。

  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教育市场,去年在新西兰的中国留学生达三万零八百七十五人,而在新西兰的海外留学生总数为八万二千人。

  特勒沃·马拉德指出,新西兰国内及海外去年开始出现不利报道,夸大亚洲学生在新西兰的问题。

  他认为,新西兰发生亚洲学生绑架事件被大肆报道,好象比在澳大利亚和英、美发生的此类事件还要严重。新西兰主要大城市的报章也都广泛报道。这些都导致外间对新西兰的情况有误导的成分出现。

  此外,新西兰有些政客的反亚裔言论,又可能影响到海外传媒对新西兰的报道。新西兰当局尽量避免和某些政客的种族主义思想扯上关系。

  有关人士指出,留学新西兰,最重要的还是家长对新西兰教育的看法。他们很多都是靠传媒和有关新西兰的报道了解情况的。

  据一些留学新西兰的中国学生向本社记者反映,有关新西兰社会现状的报道的确有些以偏概全。他们认为,新西兰的社会环境和教学质量,对他们的留学生活还是有保障的。至于中国留学生中发生的绑架勒索事件,那只是极个别的现象,不能“一竹篙打翻一船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北京上东区”的形成 标志北京国际化的进程
搜索引擎,最不容错过的网站宣传方式!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