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届“全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评选表彰活动专题 > 正文

许金和同志主要公益事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0:45 首届“全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


许金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许金和,男,1958年7月1日生,汉族,莆田市秀屿区月塘乡人,高级经济师,民建莆田市委副主委。现任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九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九届、十届福建省人大代表,三、四届莆田市人大常委。

  作为公司的创办者与最高决策者,许金和同志是一位有着远见卓识、充满开拓创新和富有独特经营管理理念的民营企业家,他发扬"只有成功寻方法,不为失败
找理由"的创业精神,率领职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使企业从只有5万元资金的手工作坊式家庭企业,逐步发展壮大成为拥有2.57亿元总资产的福建省最大型福利企业、福建省百家重点企业。

  1987年,在党的富民政策感召下,他东拼西借凑足5万元,创办了莆田市民政福利印染厂,克服了资金紧张、厂房简陋、设备简单、技术力量不足等困难,一步一个脚印,尝尽了创业的艰辛。1992年,邓小平南方讲话发表后,他瞄准市场,抓住机遇,进行"二次创业",投资2000多万元与厦门华纶化纤有限公司合营创办了福建莆田华纶福利印染有限公司。此后,他又带领企业进行了一次改制,三次变更,成立了福建众和集团有限公司,并于2002年2月18日成功改制为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引进社会股东,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聘任资深独立董事和职业经理人,建立了规范、科学的经营管理机制,开创了莆田市各种所有制企业股份改制的先河。2002年,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完成销售额1.65亿元,实现利税3542万元。

  创业十多年来,许金和同志从未忘记创办福利企业的根本宗旨,把安置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作为已任。每年招收新员工时,他总是把残疾人的安置放在首位,亲自定岗,根据不同残疾程度安排不同岗位,在工资福利上从不亏待他们,健全职工每月平均工资800元,残疾人职工每月平均工资也近700元,最多的达1500元,最低的也有560元。为了彻底解决残疾人职工的后顾之忧,他一次性为在职残疾工人每人缴纳养老保险金2000元。近年来,许金和同志还针对大多数残疾人因身体原因读书少、素质差的情况,每年两次专门组织专人对他们进行文化教育、技能培训,极大的提高了残疾员工的自尊心和工作热情,大多数的残疾员工都掌握了本岗位的操作技能,部分还走上重要岗位。目前,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共安置了150多位残疾员工,他们与正常员工同工同酬,生活得到很好保障。

  在优先安置残疾人就业的同时,许金和更没有忘记社会上还有更多的弱势群体需要帮助。当他获悉莆田市残联筹建残疾人康复中心,莆田县仙游县建福利院、精神病人疗养院的消息后,亲自驱车将30多万元捐款送到基建工地;笏石卫生院开展的白内障复明手术室缺少设备,他送去空调一台,现金1万元;市康复中心举办聋儿语训班,他送去桌椅、床铺、衣服;聋哑学校举办盲人班,他送去手风琴、电子琴;东庄镇残疾人徐玉珍的儿子患肾病,需要作换肾手术,眼看这个家庭唯一的劳动力就要倒下了,一家人悲伤不已。这时,许金和拿着8万元的救助金登门拜访,及时为他们解决医疗费用……这样的事迹,枚不胜举,当地的群众都把他称为"残疾人的福星"。

  "福利企业是社会的企业,更应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每当受到人们赞扬时,他总是以这句话给自己的义举作注脚,而他自己仍保持着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据不完全统计,许金和先后以公司或个人名义,热心捐资400多万元支持社会福利事业、公益事业及教育事业:连续七年定点挂钩扶持农村贫困户56户,每户平均资助⒈2万元,帮助他们发展生产;向莆田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莆田市残疾人康复活动中心、莆田县福利院、精神病疗养院、仙游县福利院、莆田市聋哑学校、聋儿语训班、受灾残疾人捐资达200多万元;在贵州贵阳花溪地区高坡乡捐资设立了许金和教育基金会,捐资设立了贵州册亨县高寨希望小学西藏朗县希望小学,捐资35万元为联星小学建设新校舍;出资17万元修通了村里的水泥路,出资21.8万元架起了2公里长的路灯;为"98"长江抗洪、支援宁夏固原地区建设、抗非典等公益事业捐资近60万元;为莆田市体育中心建设、秀屿区消防大队配备装备、秀屿区市政中心建设等公共事业建设捐资80多万元。

  由于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许金和同志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邓朴方到公司视察时,欣然为他题词:"多作贡献,回报社会",这是他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真实写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北京上东区"的形成标志北京国际化的进程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