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各界祝贺中国成功发射“神舟”五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19:52 新华网

  “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的消息在巴基斯坦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巴外交部负责新闻事务的官员拉迪姆对人民网记者说,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贾迈利已经向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发去了贺电。他认为,中国顺利地用自行研制的飞船载着自己培养的航天员进入太空,反映了中国科学技术的综合实力,也体现了改革开放的中国日益强大。他说,中国在载人航天领域取得的突破是在中国领导人的带领下全体中国人
民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巴基斯坦人民将会同中国人民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

  巴战略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法扎尔·拉赫曼在接受

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成功地发射载人飞船是中国航天工业的一个重大事件,也是世界航天领域的又一个里程碑。他说,“中国成功地将自己的航天员送上太空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中国成为继原苏联和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三个成功地发射载人宇宙飞船的国家,这对促进人类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将具有重要的意义。”拉赫曼相信,“神舟”五号的成功发射是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的巨大贡献。

  巴基斯坦刘氏企业负责人刘江说,国家富强了海外华侨华人才能有尊严。最近几年标着“中国制造”的商品走向了全世界,今天“中国制造”又升上了太空,每一个炎黄子孙必将更加扬眉吐气!

  巴基斯坦各大报纸、国家电视台、广播电台以及各网站对中国成功发射载人飞船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记者 陈一鸣)(来源:人民网)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