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荣毅仁逝世专题 > 正文

荣毅仁、钱伟长任暨南大学名誉董事长和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6日21: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六日电(郭军卢健民)华侨最高学府暨南大学今天在该校邵逸夫体育馆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荣毅仁、钱伟长分别继任名誉董事长、董事长。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刘泽彭、广东副省长宋海、中央驻香港联络办副主任王凤超、全国人大常委会常委曾宪梓等暨南大学副董事长、董事出席了会议。

  暨大校长刘人怀向新一届董事会报告了上届董事会成立四年来该校的建设与发展情况。他说,过去的四年,学校深入贯彻“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以“二一一工程”建设为龙头,以教学科研为中心,在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中的排名已由一九九九年第七十二位跃居至二00三年的第三十六位。

  第五届董事会增聘广东省副省长宋海为副董事长,新聘

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中央人民政府驻澳联络办副主任王今翔为副董事长。此外,还新聘董事六人。至此,本届董事会成员共有八十一位董事,其中名誉董事长一位,正、副董事长十五位,正、副秘书长四位。

  第五届董事会表示,将在世界各地进一步建立招生工作点,指导华侨、华人子女报考暨大,不断加强对外办学;加强了解海外华侨、华文教育信息,为发展海外华文教育作贡献;了解海外、港澳台对人才需求的信息,深化教育改革,增强毕业生就业

竞争力;加强科技合作,促进学校科研成果的转化;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学校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经国务院侨办和教育部批准,该校将在颜开臣董事的支持下,筹办暨南大学泰国曼谷学院,直接为华侨华人服务。曼谷学院将成为中国高校在国外设立的第一个全日制本科学院。

  暨大是中国最早设立校董会的学校之一。国立暨南学校校董会经北洋政府教育部批准于一九二二年三月成立,聘教育界、侨务界、实业界的著名人士史量才、黄炎培、张謇等十七人担任校董。一九五八年经国务院批准,暨南大学在广州重建。一九六三年二月九日成立暨南大学董事会,敦聘政府部门有关领导和教育界、侨务界以及海外、港澳知名人士为董事,廖承志先生任董事长。一九七0年,暨南大学被迫停办。一九七八年复办后,廖承志继任暨大董事会董事长。现该校由前国家副主席荣毅仁任名誉董事长,前全国政协副主席钱伟长院士任董事长。

  相关专题:荣毅仁逝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