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法公布“刘涌案”终审宣判 刘涌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10:29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12月22日消息 最高人民法院今天上午在锦州对备受关注的沈阳“刘涌案”进行终审宣判,刘涌被判死刑。

  此前在12月18日的开庭审理中,已由最高人民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最高人民检察院指派检察员出庭支持公诉,完成了调查、举证和质证、控辩双方辩论、被告人法庭最后陈述等,合议庭进行了合议。此次法庭调查的内容集中在刘涌犯罪事实和在有组织犯罪中发挥
的作用,也涉及到所谓刑讯逼供的问题。这是建国以来最高人民法院第一次对一起普通刑事案件进行提审。

  沈阳“黑道霸主”刘涌,用暴敛钱财、不择手段、为非作歹、称霸一方、流氓成性、滥杀无辜、暴力抗法、偷税漏税、心狠手辣、凶残报复来形容一点儿不为过。

  刘涌主要犯罪事实

  一、组织、领导、参加、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1.1995年末,筹办百佳连锁店时,霸占双兴购物中心。

  2.1997年4月,带人殴打并扎伤一人。

  3.1997年8月,带人殴打沈阳盛京饭店经理翁玉珠。

  4.1997年秋,指使手下殴打售烟户李玲等二人。

  5.1998年2月25日,指使宋健飞等砍伤盛京饭店总经理刘燕等三人。

  6.1998年4月20日,在迪厅跳舞与保安发生厮打。

  7.1998年5月,指使宋健飞等划坏服装商刘志兰档口服装,砸坏试衣镜。

  8.1998年9月,指使宋健飞等殴打周维杰。

  9.1998年10月,指使手下殴打烟商刘慕林。

  10.1998年10月20日,指使手下殴打烟商葛亮。

  11.1998年10月30日,因纠纷指使手下刀刺周刚。

  12.1998年11月,因与别人发生矛盾,持手下手枪朝酒店天棚鸣放一枪。

  13.1999年1月,因争执,持手下手枪打伤李俊岩。

  14.1999年1月,率手下刀砍孙岩。

  15.1999年4月,指使手下打砸中街大药房。

  16.1999年10月,手下殴打烟商王永学致死。

  17.2000年5月15日,授意宋健飞等砍伤算命人崔岩。

  18.1997年底,送给沈阳市中院院长刘实3万美元。1997年3月再送20万人民币。

  19.送给沈阳市和平区劳动局副局长高明贤6万元;送给局长凌德秀2万元。

  20.1999年5月,送给和平区劳动局局长姜新本10万元。

  21.1998年至1999年,送给马向东4万美金。

  22.送给农业银行辽宁分行营业部副经理杨礼维港币5万元,5000美元。

  23.送给沈阳中院副院长一部三星800手机、2万美元和3万元人民币等。

  二、故意伤害罪。

  1.1989年9月11日,率宋健飞等暴打宁勇。2.1991年7月,持火枪打伤时装店业主佟俊森。3.1992年7月,唆使手下枪伤孙树鹏。4.1992年10月,率手下砍伤张绍波,并枪伤一民警。

  三、非法持有枪支罪。

  非法持有小口径运动手枪一支和小口径运动枪弹八发。(高雯)

  声明:本稿供新浪网独家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