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重要人事变动专题 > 正文

山西新任代省长答记者:“我和大家曾是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1日11:09 中国新闻网


张宝顺同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1日电 山西日报报道说,1月10日下午,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室暖意融融。山西省十届人大第八次常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人事任免议程,决定任命张宝顺为山西省副省长,代理山西省省长。

  张宝顺同志担任省委副书记已经两年多,他干练、亲和的形象给全省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常委会议刚刚结束,省城新闻单位的记者们就围上去,向他表示祝贺,同时请他向
新闻媒体和全省人民谈谈此刻的心情。

  “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任重道远。”张宝顺代省长面带自信的笑容说,这次省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我为山西省副省长、代省长,首先我对省人大常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省人大常委会对我的信任。同时,我把这看作是全省人民对我的厚爱和重托。

  张宝顺代省长说,在这里,我想向全省人民表示,我要忠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人民为父母,以事业为生命,以发展为己任,尽心竭力,努力工作,全心全意为山西人民服务,以此来回报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和期望。

  在被问及新的一年开始之际,在新的岗位上,将如何开展工作时,张宝顺代省长说,详细的工作打算,还要仔细研究,将在二月份召开的省人代会上向大家报告。初步的想法是,省政府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胡锦涛总书记“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努力建设廉洁、高效、勤政、务实、法制、服务的政府。全力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在工作当中,我要做到五个坚持:

  一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要为人民掌权,为老百姓谋利。

  二是坚持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树立科学的发展观,要继续推进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努力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和产业结构的优化,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

  三是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革除制约生产力发展的体制性障碍,不断扩大开放,增强山西经济的外向度和开放度。

  四是坚持依法行政,切实转变政府职能。要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努力创造有利于发展的软环境。朝着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效益、人民安居乐业这样的目标前进。

  五是要坚持廉洁从政,加强学习。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作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不搞政绩工程,政府的工作要经得起群众、实践和历史的检验。总之,我有信心在省委的领导下,与全省人民共同奋斗,开拓进取,创造山西更加美好的明天。

  张宝顺代省长曾在新华社工作过,当记者请他谈谈对新闻媒体和记者的要求时,他说,“我和大家曾经是同行。”他接着说,政府工作离不开新闻媒体,离不开新闻记者,政府的声音要通过新闻媒体告诉全省人民,人民的意见、愿望和要求要通过你们反馈给政府。所以,你们是人民和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政府要与新闻界交朋友,要通过你们更多地倾听人民的意见和呼声,接受新闻监督,把政府工作做得更好。我愿和新闻界的同志交朋友。谢谢大家!(姚晋平)

  张宝顺同志简历

  张宝顺,男,汉族,1950年2月生,河北省秦皇岛市人,在职大学学历,经济学硕士,1968年11月参加工作,1971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山西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

  参加工作后任秦皇岛港务管理局码头工人、党总支干事、局团委书记;1975年任秦皇岛港务管理局党委副书记;1978年后任共青团中央青工部干事、副处长;1982年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候补书记兼工农青年部部长;1985年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期间1989年12月至1991年12月在吉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民经济计划与管理专业在职学习,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1年兼任全国青联主席(同年11月明确为副部级);1992年当选为十四届中纪委委员;1993年任新华通讯社副社长、党组成员;1998年任新华通讯社副社长、党组副书记;2001年任山西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是八届全国政协常委,九届全国政协委员。

  相关专题:中国重要人事变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