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内蒙古16名司法人员因违法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15:56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月13日电(记者汤计、张云龙)2003年岁尾,原包头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刑警三中队队长李建华因“刑讯逼供”、“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受贿”、“徇私枉法”等罪名,被包头市九原区人民检察院送上法庭。李建华是内蒙古检察机关2003年反司法腐败以来被追究刑事责任的第16名司法人员。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邢宝玉说,内蒙古各级检察机关全年共查处涉嫌渎职“侵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权”犯罪的行政执法人员63人,违法犯罪的司法人员16人。

  在被追究刑事责任的16名司法人员中,包括公安局局长、刑警队队长、派出所所长、法院庭长以及主审法官等。

  内蒙古各级检察机关还针对各级法院审判活动中的违法问题,提出纠正意见25件(次),对违法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依法纠正129件。

  此外,还受理群众反映公安机关有案不立、有罪不究的线索445件,促成公安机关直接立案232件,接通知立案69件。

  邢宝玉说,今年全区各级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力度,特别是人民群众关注的司法腐败问题,仍将是检察机关惩治的重点。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