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香港暂停进口韩日等国家禽肉 六措施预防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 鉴于韩国、越南及日本近日相继出现禽流感,香港政府决定暂停入口来自这些地区的活禽鸟及家禽肉类。

  香港政府新闻网的报道说,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杨永强表示,政府一直密切监察本地农场和街市,并没有发现不寻常情况。

  他指出,目前香港的预防禽流感措施有效,食物环境卫生署及渔农自然护理署也将加强监察,留意农场和街市。

  香港政府也做好预防禽流感工作。这包括:

  本地鸡场已采取生物安全措施,例如经设置防雀网,防止可能带有病毒的野生禽鸟传染鸡只;

  所有本地鸡场已实施H5疫苗注射计划及监控计划,作为辅助措施,预防禽流感再次爆发;

  批发及零售市场定期进行彻底清洗,保持良好卫生水平,而所有鸡笼及车辆必须在运输鸡只前进行彻底清洗及消毒;

  在鸡只零售市场实施每月两天的“休市清洁日”,以中断病毒的周期;

  监察计划已扩展至野生禽鸟、休憩公园内的水禽及市场内的鸟类宠物,进一步加强政府监察禽流感病毒及病毒会否出现基因重组的可能性。

  政府定期检讨这些措施,确保它们仍然有效,同时保持警觉,应付任何可能影响人类健康的病毒出现变种或基因重组。

  目前的测试并没有证据显示,现阶段病毒会由人传人。

  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呼吁,市民应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接触活禽鸟后要彻底清洁双手。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