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香港已及时建立严密的防禽流感监察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20:5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17日电香港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陈镇源表示,香港的禽流感监察制度是应付最高危状况采取的做法,相信也是全世界最严密的有关制度。

  陈镇源1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理论上不排除香港有暴发禽流感的可能性,但即使发生,在严密监察措施下,可快速通报和采取行动,因此不可能大规模地暴发禽流感。

  陈镇源说,本地农场所有鸡只和内地进口的活鸡,分别规定从去年6月起和今年1月15日起必须注射预防疫苗,因此约80%的鸡只具有抗御禽流感的能力。而渔护署对鸡农购买疫苗、为鸡只注射疫苗、抽样验鸡确保鸡只产生抗体的全过程均实施严密监察。渔护署每星期还巡查鸡场,并规定闲杂人等不得进入鸡场。同时,除休市日外,食环署还规定长沙湾批发市场和街市每日清洗街市和鸡笼,并随机抽验鸡只,确保鸡只无感染禽流感。

  陈镇源指出,农历新年鸡只需求将达到20万只,大约比平日多1倍,渔护署将加强巡视鸡场的卫生环境。(完)(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