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台湾嘉义也发现H5N2病毒 禽流感疫情警报拉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08: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七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禽流感疫情拉警报,继彰化县之后,嘉义县新港一养鸡场十六日证实出现弱病原性禽流感H5N2病毒,台湾防检局十六日晚紧急下令移动管制,并于十七日下午将三万五千只鸡全部扑杀、焚化,以避免病毒再散播。

  一位熟悉禽类疫情人员表示,高病原性禽流感有两种,一种是H5N1型,这种病毒属于野外型,是一种强病毒,只要有家禽感染一定是来势汹汹,通常家禽会尸横遍野。至于H5
N2型病毒则属于弱病原性,不会传染给人。

  台湾“农委会”强调,台湾并不是高病原性家禽流行病疫区,但是连续两起案例,台湾已经进入“备战”状态,不但列为通报病例,同时也呼吁防疫如同作战,处理扑灭的过程时,民众切勿接近。

  台湾防检局表示,这次嘉义新港检出的H5N2弱毒株与彰化蛋鸡场检出病毒是同一型,但应不是彰化鸡只移动传染的,因为一个是蛋鸡场,一个是仿土鸡场,不太可能相互移动混合。

  防疫局的官员表示,嘉义新港并非是候鸟迁移路线,到底病毒来自何处,目前正在追踪。“农委会”强调,目前已成立防疫工作小组,若有任何疫情发生,会在第一时间通报社会大众。“农委会”呼吁,全台养鸡场要保持高度警惕,一旦发现异常情形,必须立即主动通报。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禽流感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