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欢度2004猴年春节专题 > 正文

西部边陲哨位千名警官为祖国守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9:45 解放军报

  ●孔一本报特约通讯员李凌志

  除夕之夜,天山北麓的伊犁河谷雪花飞舞、鞭炮阵阵,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刚和战士们吃完年夜饭的武警8660部队千余名警官,纷纷接过战士手中钢枪,走上边陲哨位。

  这个部队地处西北边陲,驻地有维吾尔、哈萨克、锡伯、蒙古等10多个少数民族。为了让边疆人民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让广大战士个个看上春节联欢晚会,该部干部主动要求在除夕夜里替战士站哨,以模范行动履行神圣使命。

  “深居天山提高警惕众志成城保祖国,居安思危加强战备森严壁垒守边疆。”20点整,室外气温已降至零下36摄氏度,在素有“风口第一哨”之称的一号哨位,一副大红对联在白雪映衬下显得格外喜庆。部队长王成第一个冒着凛冽的寒风,接过当班哨兵张波手中的钢枪,军容严整地伫立在哨位上。

  刚过21点,政委石杏生拎着一大包慰问品来到偏远的重点目标哨位。新战士刘建龙得知石政委已经八年没有回过老家时,原来还郁闷的心情一下子轻松许多。他拨通了家人的电话:“部队干部人人是榜样,警营暖如家,爸妈莫牵挂!”

  子夜,远程塔台指挥部屏幕前,几名当班干部聚精会神地注视着蓝色荧光屏。鼠标轻点,雪域高原、山巅达坂尽收眼底,任何风吹草动,都能准确地判断和处置。刚刚从边境线巡逻归来的“爱兵营长”蒋达军来到新兵营查铺,看到新兵侯利军的防寒鞋湿乎乎的,便拿着放到了暖气片上……

  除夕夜的喜庆萦绕在边疆的夜空。边陲哨位,千余名警官用实际行动在风雪中立下铮铮誓言:祖国请放心,我们为你守岁!(本报伊犁1月22日电)

  相关专题:欢度2004猴年春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