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欢度2004猴年春节专题 > 正文

广州春节肉菜市场异常冷清 部分菜价骤涨几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2:23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凌慧珊) 连日来冷飕飕的天气,再加上春节期间不少肉菜市场中的小贩放假,使得多种蔬菜价格大幅飙升,市民喜爱的菜心、生菜等价格上升了2~3倍。记者昨日从多家肉菜市场中了解到,部分档主已经回家过年,即使开档做生意的也早早卖完就收市,肉菜品种比起往常有所减少,而到市场中买菜的市民也直线下降。自从年初一开始,平常热闹非凡的肉菜市场变得异常冷清。不过,超市生鲜部人气兴旺,货如轮转。

  肉菜市场客少冷清

  家住三元里的刘阿姨向记者反映,“今日的市场好淡啊,而且品种又少,都是一些芹菜、菜心、葱啊,可供挑选的并不多”。刘阿姨还告诉记者,好多档主都没有开档做生意,可能是回家过年了,而有些档主也“急急脚”卖完菜就提早收档。

  昨日,多家肉菜市场的多名人士在接受采访采访均表示,年初一肉菜市场的人流量明显减少。黄花肉菜市场有关人士称,年初一黄花市场的人流量约降了50%。

  该人士分析,年初一广州人就陆续开始出外旅游,况且天气寒冷,市民也懒得到市场买菜了。记者在天河区某肉菜市场看到,买菜的市民寥寥无几,而为了招揽顾客,原本在市场二楼摆卖的蔬菜档主把档口移到了市场门口。

  部分菜价狂飚几倍

  至于各种肉菜的价格,比起年三十那天有所回落,但是由于不少档主都放假不做生意,因而肉菜品种数量都有所减少,价格自然就水涨船高。

  刘阿姨告诉记者,年初一的菜心每500克卖2.5元,年初二又再次升到3元,虽然比起年三十已经略为便宜,但还是比较贵,而菜心平时每500克只卖1.5元;生菜平时卖0.5元,昨天也升到1.5元左右。不过不少市民都表示,虽然菜价贵了一些,还是可以接受。

  超市生鲜部人气旺

  与肉菜市场的冷清相对照,广州一些超市的生鲜部却是异常的热闹。记者昨日下午在天河吉之岛超市看到,肉菜类销售区挤满了人。一位阿姨告诉记者,这么冷的天气,都不想去市场买菜了,超市里面比较干爽,而且品种也齐全,也可以顺便逛逛。据吉之岛的服务员介绍,这几天到超市中买菜的市民比平常多了很多,蔬菜卖得很快,很多品种几乎是过一会儿就必须重新上架了。另外,商家特别准备的火锅蔬菜菇菌类的组合及适合打锅的各式肉丸也受到欢迎。

  相关专题:欢度2004猴年春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