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欢度2004猴年春节专题 > 正文

北京文化周拉开序幕 北京风情今天热舞巴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4:08 北京晨报

  晨报巴黎专电(京报集团记者孙玉山)猴年春节的法国巴黎,处处洋溢着中国风、北京情,巴黎当地时间1月23日上午,700多位来自北京的艺术家和北京市民代表,聚集在巴黎大区诺依市的繁华大道,举行“北京风情舞动巴黎”盛装游行的盛大彩排——拉开了北京文化周盛装游行的序幕。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中国驻法大使赵进军,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赴朝和法国内政部长萨尔克奇、上赛那省议长巴史克瓦、诺依市市长巴利,以及数千名巴黎市民一起观看。

  参加盛装表演的既有北京专业文化表演团体,也有来自北京郊区的农民、社区的居民和中小学生。很多演员都是前一天刚从北京飞至巴黎,不顾旅途疲劳,积极投入演出排练。欢乐的中国民族乐曲声中,快乐活泼的高车杂技和抖空竹赢得了在场的法国观众和华侨华人的热烈喝彩,为巴黎带来了北京的节日风情。

  数千法国朋友早早地赶到了表演现场,沿街楼房的阳台上很多巴黎市民驻足观看,有些还举起摄像机,记录下欢乐的画面;不少巴黎家庭扶老携幼而来,活泼可爱的巴黎儿童争相把表演队伍散发的中国结挂在胸前……

  巴黎当地时间24日14时,中法文化年北京文化周的重头戏——“北京风情舞动巴黎”盛装游行将在巴黎最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举行。北京时间25日晚北京电视台(BTV-1)19时45分将播出盛装游行的盛况。

  相关专题:欢度2004猴年春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