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欢度2004猴年春节专题 > 正文

春节创意榜:“家宴厨娘”深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5:09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月24日电(记者任鹏飞)春节期间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快乐地吃顿团圆饭,是节日里最温馨的时刻。然而,快节奏的工作,使很多人抽不出时间准备一顿丰盛的年饭。现在沈阳的“家宴厨娘”弥补了这一缺憾,她们以其高超的厨艺和女性特有的细腻服务深受“繁忙一族”的欢迎。

  节日期间到酒店吃饭不但价格高,还不一定有位置,请个手艺不错的“家宴厨娘”
做顿年饭就没了这些烦恼。当各大酒店绞尽脑汁准备年夜饭时,沈阳许多家政服务公司看准春节年饭市场的巨大商机,适时推出“家宴厨娘”服务项目。据沈阳一家大型家政公司的秦小姐介绍,春节期间,要请“家宴厨娘”上门服务的顾客很多,家政服务公司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每天都可以为顾客提供家宴服务,具体价格按菜而定。

  电脑程序员何先生和妻子每年春节前都要工作到大年三十。去年除夕,夫妻俩早上起了个大早出去买菜,上午上班,下午回家做菜,一直忙到晚上7点才开始吃年饭,累得都吃不动了。“今年找到家宴厨娘帮忙就好多了,菜做得好,服务也周到。”何先生告诉记者,请“家宴厨娘”到家里,既显示出对客人的重视,又比酒店经济实惠,更重要的是,在家里跟亲戚朋友聚会的氛围特别好。

  记者在一家家政公司提供的厨师资料上看到,“家宴厨娘”基本上都有专业厨师资格证书,其中很多人有很高的厨艺水平。这家家政服务公司的老总告诉记者,她们的“家宴厨娘”很多都经过专业的中西餐制作培训。今年春节她们要求有意向的顾客至少提前一周预订“家宴厨娘”,并且向家政公司提供比较详细的菜单,便于家政公司安排不同特长的“家宴厨娘”登门服务。(完)(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欢度2004猴年春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