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欢度2004猴年春节专题 > 正文

庆中国新年 埃菲尔铁塔映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9:44 人民网
  人民网驻法国记者 王芳摄影报道
北京市长王歧山在铁塔映红仪式上致辞
  1月24日,被称作“铁夫人”的巴黎埃菲尔铁塔有史以来第一次身披红装。当晚19时30分,在铁塔脚下举行了隆重的铁塔映红仪式,有中法两国文化部长和北京、巴黎两市市长出席。两名儿童,一中国男孩,一法国女孩,共同敲响一面古色古香的铜锣。转眼间,银光闪烁的埃菲尔铁塔变成了红色。埃菲尔铁塔是法国最富盛名的标志性建筑,今年建塔整整115周年。在中法文化年法方组委会的倡议下,巴黎市决定在中国农历新年之际为“铁夫人”穿上红装。

  为这位身高320米的“铁夫人”制作红色新装需要多么丰富的想象和创造力。法国电力公司承接了这项工程。公司调派了30名技术员,早晚两班轮流,花了12天功夫,成功地安装上了280盏红色聚光灯,地面88盏,塔身192盏,总电量为1500千瓦。

  自建造以来,埃菲尔铁塔曾屡次换装。在1889年3月31日的落成仪式上,它穿着象征法国国旗的红白蓝三色,1937年又身披白色,1985年变为金色,2000年则为迎接新世纪的到来换成了银色闪光服,次年又改为蓝色。去年6月,“铁夫人”再换新颜,浑身上下重安了两万只白色聚光灯,每当夜幕降临时,人们都可以看到它银光闪闪的身影。

  身为法兰西院士的中法文化年法方组委会主席安格雷米,深谙红色在中国文化中的象征,他在铁塔映红式上说,在中国,红色寓意幸福、欢乐、婚庆、节日和传统。用红色装点埃菲尔铁塔是中法文化的美好结合。

  在今后的5天里,端庄雄伟的埃菲尔铁塔将身着红装,迎接即将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的胡锦涛主席的到来,同时也为中法建交40周年增添了一份喜庆。
点亮后的埃菲尔铁塔
法国组委会主席和中国驻法大使与敲锣的法国女孩来源:人民网

  相关专题:欢度2004猴年春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