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上看东北专题 > 正文

北国风情:雪在沸腾 雪在燃烧—看雪就到黑龙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9:54 东北新闻网

  在远处,在北方,雪在沸腾。在中国的地图上,黑龙江形如一只展翅腾飞的天鹅。提到黑龙江,总会让人不觉而出一种寒意,所谓雪国美景只有在这儿才能领略得最真切。整个大地都笼罩在和谐的银白色调里,变得比任何时候都超凡脱俗;各种景致,组成千姿百态的童话般的冰雪世界。

  亚布力:百年老树向后倒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亚布力是俄语“亚布洛尼”的音译名,即“果木园”的意思。亚布力很远,从哈尔滨开车要接近4个小时;亚布力很贵,一个标间在春节的黄金时段要卖到900多元;但亚布力很有魅力,有着中国滑雪发烧友难以抗拒的魅力。

  国际上评价滑雪场有3个标准,一是雪道的长度,亚布力有13条雪道,其中11条超过1000米,5号高山雪道是亚洲最长的,有5000米。二是雪道的落差,滑雪与跳伞、蹦极等同属于落差运动,但更具可操控性,亚布力的雪道落差平均达到了700米,其中经过国际雪联认证的雪道落差均近1000米。三是索道长度,亚布力有半封闭空中吊椅索道3条,总长度1606米,行程15分钟,乘坐在缓缓前进的吊椅中,伴随着轻柔的乐曲,放眼望去峰峦起伏的群山,莽莽苍苍的森林尽收眼底。

  雪中,亚布力风车网阵中那99座风车别墅宛如童话中的意境,即便只是欣赏也足够快乐了。对大多数人来讲,面对一条长度超过1500米的雪道,虽然雪花打得睁不开眼睛,但那种飞驰数百米的快感着实难以言喻。

  哈尔滨:旧俄风情

  这是个充满边城风情的城市。从机场搭车前往哈尔滨市区途中,沿途两旁尽是玉米田,有几个卖甜瓜的小贩在招揽生意,偶尔还可看见有人驾着马车经过。哈尔滨虽不是黑龙江省最靠近俄国的边境城市,但由于离俄国不远,因此充满了旧俄的风情。

  到哈尔滨游玩,绝对不能错过这些充满异国情调的景点,其中最具有旧俄风情的中央大街,从早到晚永远是人挤人,在逛街的同时,两旁颇具历史的建筑也会让游客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驻足仔细研究一番,到了晚上,灯火辉煌的中央大街更是热闹,沿着中央大街一路走到松花江畔,在斯大林公园坐坐,便能感受东北独有的异国风情。

  造型典雅的圣索菲亚教堂,是最具有俄式风格的代表性建筑。始建于1907年的教堂,现在教堂内部则改为哈尔滨建筑艺术博物馆,介绍哈尔滨从20年代中期到现在的建筑发展。(旅游网)[编辑: 贺小燕]

  相关专题:网上看东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