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访问法埃等四国专题 > 正文

法华文媒体社论称胡主席访法是“盛大的节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5: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 法国《欧洲时报》1月27日发表社论,热烈欢迎胡锦涛主席访问法国。

  这篇题为“盛大的节日——热烈欢迎胡锦涛主席访法”的社论说,2004年的中国春节,将因其前所未有的在法兰西土地上的辉煌而载入史册。这是一个法中两国人民40年友谊的硕果;对于海外华侨华人来说,这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盛大节日。

  社论说,这个盛况空前的“盛大的节日”中有好几个“第一次”令人关注。

  24日,有世界第一大道美誉的香榭丽舍大道第一次穿上了异域文化的盛装;近万名中华儿女组成的方队第一次从凯旋门走过;中国巨龙第一次在法国历史与文化的中轴线上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24日晚间,和凯旋门一样象征着法兰西的埃菲尔铁塔,第一次为中国春节变成了通身的红色。你可以理解成这是一身红旗袍;你也可以看成这是千万盏大红灯笼,你也可以将其理解成这是法中在经历了40年风风雨雨、赤橙黄绿青蓝紫之后,法国在一个崭新的高度对“中国红”的认同。她体现了这个盛大节日的主色调。

  26日,胡锦涛实现其就任中国元首后对西方大国的首次正式访问。他选择了法国这个朋友,选择了中法建交40周年的时机,选择了中国文化年在全法国高潮迭起的特殊时刻。胡主席的这个“第一次”,使这个“盛大节日”成为中法关系的里程碑,其特殊意义是极为重大的。

  首先,胡锦涛此次为中法40年友谊而访法,是法中两国元首对双边关系成功升华。法中两国元首关于今天“两国关系正处于最好时期”的共识,并非一蹴而就,而是历经风风雨雨,来之不易。

  第二,胡锦涛访法,是中法关系揭开新一页的标志。其基础是建立在中法40年的友谊之上,建立于中国的和平崛起,建立在对当今重大国际问题以及台湾问题的普遍共识上。胡锦涛主席访法期间,将与希拉克总统共同签署关于加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文件,法国与中国,一对站在崭新的政治、经济、科学、文化全方位起跑线上的“伙伴”形象,已经呼之欲出。中国农历猴年的开始,应是中法关系新纪元的开端。

  第三,胡锦涛在极浓的文化氛围中对法国的访问,向世界树立了一个“文化先行”的成功双边关系的模式。近十年来,法中两国的文化交往可谓好戏连台,一浪高过一浪,最后落脚于双方互办文化年的构思。丰沃的文化土壤的浸润,使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信任不断加深。旅法华侨华人将永远记住这个对于他们来说扬眉吐气的盛大节日。他们的组织、参与和发展两国关系的使命感,是这一盛大节日大放异彩不可或缺的力量。

  社论最后衷心祝愿胡锦涛主席访问成功,祝愿法中友好关系永远是“盛大的节日”。

  相关专题:胡锦涛访问法埃等四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