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2004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农用车违章载人屡肇祸 农业部发出紧急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农业部官方网站消息:农业部于27日印发了《关于春节期间几起重特大农机事故的紧急通报》。通报说,春节期间,江苏、山东、云南等省连续发生农民违章搭乘拖拉机、农用车,造成群死群伤重特大农机事故。

  1月25日15时40分,江苏省睢宁县双沟镇谢圩村一辆载有11人的农用三轮车行驶到一乡村小道时,不慎翻入道边水沟内,造成7人死亡,4人受伤。1月25日16时20分左右,山东
省临沂市费县一村民组织其亲属25人,乘坐三轮车到到附近土山游玩,返回途中下坡时因刹车失灵,车辆失控,导致三轮车侧翻入沟内,当场死亡18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1人,6人受伤。26日12时30分,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一村民无证驾驶一辆变型拖拉机,违章搭载80人参加采花山节(苗族传统节日),途中与同向行驶的一辆无牌无证二轮摩托车发生追尾事故,变型拖拉机翻下4.9米的沟壑,造成当场死亡20人,在送往医院和抢治过程中死亡7人,受伤53人,机车报废的特大农机事故。

  事故发生后,当地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全力抢救伤员,并抓紧做好善后工作。目前,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进一步调查。

  通报指出,三起重特大事故都与节日期间拖拉机、农用车严重违章载人有直接关系。针对事故特点,农业部要求:

  一、迅速组织开展一次农机安全生产检查活动。针对农机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各地要尽快组织力量,深入基层,开展检查活动。要把拖拉机、农用运输车违章超载、载人,无牌无证行驶、作业,驾驶操作人员无证、疲劳、酒后驾驶作为检查重点,主动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做好安全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杜绝事故隐患。

  二、切实加强农机安全宣传教育。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农机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要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的作用,做到农机安全知识家喻户晓,警钟长鸣,营造一个良好的农机安全生产环境。

  三、严格责任制。各级农机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建立健全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督促检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加强农机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四、坚持春节期间的值班制度。各级农机监理部门要安排专人昼夜值班,一旦发生农机事故,要及时处理,并按有关规定及时上报。

  据了解,农业部分别于26日、27日派人赶赴山东和云南事故现场,协助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调查处理事故。山东省农机管理部门也于26日印发了《关于加强节日期间农机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进村入户开展农机安全工作,消除事故隐患。

  相关专题:关注2004年春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春运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