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2004年春运专题 > 正文

预计今天北京将迎来返京客流的最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3:30 新京报

  铁路、民航、公路昨日迎来返京客流高峰

  本报讯(记者刘洋)昨日北京的铁路、民航、公路迎来了返京客流的第一次高峰,其中铁路方面昨天共迎接返京旅客16万人,比前一天增加了近2万人左右;首都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也突破了700架次,迎接旅客4万多人;在北京八王坟、德胜门、赵公口等长途汽车站出站的人数也有较大的增长。预计今天北京将迎来返京客流的最高峰。

  铁路:昨日迎客16万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北京站,这里的情景要比一天前繁华得多,北京站广场的人数有了明显的增加。在出站口许多人都围在那里等待迎接下车的乘客。据了解,从北京站下车的这些客流大部分都是从东北旅游归来或者从上海、南京等南方地区探亲返京的客流。据北京铁路分局的有关人士介绍,由于明天春节的长假就要结束,所以这两天旅游和探亲的客流纷纷返乡使得北京铁路迎接的客流量明显上升,其中27日北京铁路共迎接旅客16万人,比前一日增加了近两万人。预计今天铁路部门将迎来返京客流的最高峰,这个高峰将一直延续到正月初十左右。

  民航:旅游归来的客流增加

  在民航方面,首都国际机场也迎来了春运返京客流的高峰。昨日首都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突破了700架次,大约有4万多人从首都国际机场进入北京。这些客流大部分都是从广东、海南、云南以及东北旅游归来的客流。

  公路:大批打工者返京

  昨日记者在北京的各主要长途汽车站也看到了大批的客流返京,这些客流主要是一些提前返京的打工者。但是公路的返京客流来得比较早,据了解,在正月初五左右,已经有大批近途的民工利用公路返京。

  铁道部:今日将是春节后客流最高峰

  记者还从铁道部了解到,全国节后的春运高峰已经到来。据统计,前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398万人次。铁路系统共抽调2000多对列车,此外还增开了470多对临时列车,保证各地旅客能够顺利返程。前日北京发送旅客13.8万人次,到达15.6万人次;昨日迎接旅客达到16万人次,返程客流明显上升。铁道部预计,今日将是春节后客流最高峰,全路发送旅客将达430万人次,同比增长0.8%。节后,铁路客流集中在主要干线各大城市间,中小城镇到大城市间,客流主要从四川、重庆、河南、湖北、湖南、江西、贵州等地流向北京、广州、上海和东北地区。节后学生客流与旅游、探亲客流错开,客流分布相对均衡,去往西北、东北的务工客流将在春运后期陆续启动,高峰客流压力将略有减小。(来源:新京报)

  相关专题:关注2004年春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春运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