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图文:我国及周边地区禽流感分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3:56 新民晚报
我国及周边地区禽流感分布图

  1月26日,湖北省武穴市一林场养鸡专业户和湖南省武冈市一养鸭户出现禽只死亡,当地兽医部门初步诊断为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当地政府已采取了扑杀和免疫措施并向有关机构送交了病料。

  1月27日,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最终确诊发生在广西隆安县丁当镇的禽只死亡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1月23日,广西隆安县丁当镇一个体养鸭场发生禽只死亡,经当地兽医部门初步诊断为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当地政府立即按规定将病料送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进行病原分离和鉴定,同时依照《动物防疫法》对疫区进行了封锁,扑杀了疫点周围3公里范围内所有1.4万只家禽,对5公里范围内的家禽进行了强制免疫。

  2004年1月26日,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发现禽流感疫情,据估计该省全部饲养鸡群的10%至25%已感染禽流感。

  2004年1月23日,泰国首次确认有两人感染了导致禽流感的H5N1病毒。1月25日,疑似病例增加到了5例。1月26日,泰国出现首例因感染禽流感病毒导致死亡的病例。27日,又有一名儿童死于禽流感。泰国农业部今日上午证实,禽流感已蔓延到了首都曼谷,到目前为止,泰国已有14个府宣布为禽流感疫区。

  2004年1月12日,日本官方称,在日本山口县阿东町养鸡场发生了高致病性禽流感。日本政府有关部门立即采取紧急措施防止禽流感蔓延。日本农林水产省决定全部宰杀感染禽流感的家禽群体。日本政府还对禽流感病毒的感染途径实行了调查与研究。

  2003年12月16日,在韩国忠清北道阴城郡发生恶性禽流感,造成两万多只鸡死亡。其后,恶性禽流感逐渐扩散。2003年12月27日,韩国出现禽流感病例的农场数字已上升到13个。2004年1月26日,韩国忠清北道忠州市又发生禽类“新城病”疫情,共有7000多只鸡死亡。

  2004年1月15日,台湾发现一种弱毒性禽流感病毒株。两天之内,台湾彰化、嘉义相继发生禽流感疫情,该病毒已确认属于“美洲型”,由于养鸡户私打疫苗所致。

  2004年1月27日,老挝首都万象3个养鸡场发现禽流感疫情,有3500多只鸡死亡。

  2004年1月12日,越南官方首次承认12人死于禽流感病毒。越南十多个省市发生了疫情,150万只家禽染病。截至26日,越南禽流感患者及疑似患者已增至50人,18人死亡,其中6人已确诊死于禽流感病毒。

  2004年1月23日,柬埔寨境内已经发现有鸡感染禽流感而死亡,但至今没有发现有人感染禽流感。

  2004年1月25日,印尼出现禽流感疫情。自去年11月以来,印尼约470万只鸡死亡,40%被证实同时感染了禽流感和纽卡斯尔病毒。但目前无人感染禽流感病毒。

  均据新华社报道

  高峰绘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禽流感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