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2004年春运专题 > 正文

146万外地客南京过年返程客流昨日现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0:05 现代快报

  146万外地客南京过年返程客流昨日凸现高峰,铁路部门紧急增开临时列车送行

  7天146万旅游者贡献10.7亿元人民币

  春节7天,有近100万的南京人外出探亲访友和旅游。南京接待的外地旅游者则高达146万人次,石头城以旅游零投诉回报了他们贡献的10.7亿元。春运的第一波高潮也在昨日汹
涌,仅铁路客运部门一天就发送旅客14万人。为此,南京铁路分局经上级部门同意,昨晚起加开南京西至上海的临客L849,今日起至2月12日止,还将加开芜湖至上海临客L848/845。

  7天中百万旅客进出南京

  据禄口机场空管中心介绍,自1月21日至28日共起降航班1035架次,日均129架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10%。昨日全天起降150个航班,其中加班22个,进出旅客突破1.5万人次。

  据南京铁路分局统计, 1月22日至28日7天长假间共发送旅客72万人左右。

  南京公路8大客运站春节期间共送客约6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多40%左右。

  150万游人赏春夫子庙

  刑事治安案件、交通事故、火警、游客投诉均为零记录;无占道摊点与积存垃圾;旅游人数150万;旅游商贸业总收入比去年同比增长15.8%。这些数据是记者昨天从夫子庙春节灯会指挥部召开的春节七天总结会上获得的。

  今年的灯会因夫子庙核心景区由0.21平方公里扩展到1.12平方公里而放大规模,同时在秦淮风光带七大景区联办。早在节日前夕,市、区政府便协调各部门制订了严密的治安防范措施,整改了80多处安全隐患。交管局制订了3套交通管理方案,并通过媒体向全社会公布;供电部门和公交公司也切实保障了节日期间供用电安全、交通畅通。节日期间,秦淮区四套班子轮流在灯会值班,南京市公安局每日有位副局长坐镇灯会指挥部,消防部门每日出动3辆消防车在现场备勤,秦淮警方还组织了36人的反扒队在夫子庙担当反扒重任。

  夫子庙花灯市场原设在瞻园路上,正月初一上午,许慧玲副市长到现场视察时听到扎灯艺人反映,瞻园路西侧一段既背阴又是风口,随即与秦淮区及交管部门负责人商量,把东牌楼作为花灯市场,实施交通封闭管理。花灯市场立即红火起来,至正月初七,花灯已售出2/3。

  旅游者慷慨出手10亿元

  今年春节期间,南京的旅游业各项指标较上年度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7天当中,全市共接待来宁旅游者146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5.8%;旅游总收入10.7亿元,增长9.5%;旅行社组团3万人次,接团4.2万人次,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截至昨天下午4时,南京旅游质监所的投诉电话记录本上,还是一片空白。这也是自2000年实行长假以来,第一次“零投诉”。

  据南京市旅游局对南京主要旅游景区的调查,去年国庆期间散客旅游占七成以上。今年春节期间,南京各大旅游景区和商业区的停车场里,来自无锡、苏州和山东、安徽、浙江等地的车辆也占了较大的比例。

  铁路昨日再增临客送行

  昨天是40天春运的第22天,南京铁路部门发送旅客约14万人次。

  据介绍,节后南京站客流集中赶往广东、浙江、上海等方向,导致列车运力紧张,仅南京开往上海方向的T713次城际列车的乘客昨日就突破了2500人,创下节后最高纪录。从昨日客流高峰的组成结构来看,返回苏南、上海、浙江等地务工的民工约占40%,其次是外出探亲急赶回家准备上班的人员。

  据了解,南京铁路分局节后的客流已现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与民工流四流重叠的高峰,这波高峰将持续到正月十五左右,客流重点主要是铜陵、芜湖地区民工返城流,以及南京、常州、镇江地区的建筑民工流。目前,该分局还在积极申请往北京、广州、金华、上海及温州的运力。为疏散节后客流高峰,南京铁路分局经上级部门同意,昨晚起加开一趟南京西至上海的临客L849。今日起至2月12日止,还将加开芜湖至上海临客L848/845。

  快报记者肖玉荣左小庆

  通讯员希祥根华邢勇加建陈思平

  相关专题:关注2004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