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记者实地采访:隆安严密防控禽流感疫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0:24 新桂网
保湾村佛子屯口张贴着县政府封锁疫区的公告。记者蒙卫芝摄
  新桂网南宁1月28日快讯(记者蒙卫芝杜京)28日下午,新桂网记者亲赴广西隆安县禽流感疫区,实地采访当地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和群众生活状况。短短数小时内,记者所见所闻是政府防治措施严密得力,老百姓积极配合政府所采取的各项防治措施,当地生产、生活照常,秩序井然、社会安定。

  今天下午16时,隆安县政府在隆安县城召开新闻通报会,向中央、广西等各地媒体20多名记者通报了该县疫情防控工作。会上,隆安县县长唐波文首先介绍了丁当镇禽流感发生经过和政府处置疫情、控制疫情等的详细情况()。之后,自治区卫生厅防疫专家、自治区疾病预防中心副主任陈杰通报了卫生防疫部门在疫情发生后采取的一系列应急措施,以及防治禽流感的部分医疗知识(陈杰讲话全文)。

  随后,隆安县县长唐波文亲自担任“向导”,各地媒体记者乘坐一辆中巴前往疫区实地采访。

  下午16:50,车队进入距疫点5公里范围内的的丁当镇保湾村佛子屯。几位戴着口罩、身着大褂的医生正在屯口边忙碌着。下车一打听,原来是县里派来的兽医,正在给老百姓的禽类打免疫针。

  抬头一看,屯口附近的屋子墙上,赫然张贴着隆安县政府的公告。

  兹录全文如下:

  关于对丁当镇丁当居委永安里和丁当街实行禽流感疫区封锁的通告

  2004年元月27日,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我县丁当镇丁当居委发生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禽流感是禽类的一种急性、烈性传染病,对养殖业危害极大,国家列为一类动物疫病。为了迅速扑灭疫情,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减少群众损失和保护人体健康,县人民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和自治区的有关规定,作出如下通告:

  一、划定丁当电灌站为疫点,永安里和丁当街为疫区,对丁当居委永安里和丁当街实行疫区封锁,疫区内饲养的禽类(包括鸡、鸭、鹅、鸽等)一律扑杀,并作无害化处理,封锁期为贰拾壹天。经严格消毒后,县动物防疫监督机构验收合格,由县人民政府解除封锁。

  二、划定丁当居委其他各屯和保湾村、俭安村、德青农场为受疫情威胁区,组织人员对受威胁区内饲养的禽类进行全面普查并造册登记,同时进行紧急免疫注射,严格消毒,所有禽类一律关养,违者按规定从重处罚。

  三、关闭丁当街禽类交易市场,禁止在丁当街从事禽类交易活动。

  四、疫区封锁工作由丁当镇人民政府负责组织实施。

  五、封锁从通告发布之日起施行。

  隆安县人民政府(印章)

  二00四年元月二十七日
从通告的内容看,县政府采取的措施非常严密,考察周全。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