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广西隆安举行通报会:疫情处理工作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5:4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甘冰

  本报广西隆安1月28日电

  今天下午,广西隆安县举行通报会,就该县出现的禽流感疫情处理情况向媒体进行通报。

  1月23日,广西隆安县动物防疫部门向上级动物防疫部门报告,该县丁当镇丁当村丁当电灌站养鸭专业户黄生德养的鸭子批量死亡,要求派专家前往诊治。上级动物防疫部门立即派专家组到达现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病理解剖,初步诊断为禽流感疑似病例,迅速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动物重大疫情指挥部汇报,将病料送自治区兽医防检站实验室进一步诊断,并按规定将病料送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进行病原分离和鉴定。当地人民政府按照《动物防疫法》的要求,立即启动禽流感防治应急预案。成立了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调集有关人员对该养殖场实行封锁,当晚21时前将该养殖场存栏同群禽1225羽扑杀,深埋处理。

  24日凌晨,县政府立即组织当地各级干部近400人,由动物防疫部门牵头,对疫点3公里范围内的禽类全部进行扑杀,深埋处理。对疫点3至5公里范围内的家禽全部进行强制免疫及消毒。由卫生部门对疫情接触人员采取健康监测措施。至今未发生异常情况。

  25日下午,3公里范围内两个村1459户的禽类全部扑杀完毕,共扑杀家禽13596只,其中鸡6148只,鸭3537只,其他禽类3911只。疫点3公里至5公里范围内两个村1个农场分场1163户的家禽被全部免费强制免疫,共免疫鸡8130只、鸭617只。

  1月26日,农业部工作组到隆安县疫区现场检查工作,认为隆安县对疫情的处理迅速、措施有力、部门配合好、工作得当,防疫工作所要求的措施都用上了,对隆安县的处置工作表示满意。

  1月27日,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最终确诊发生在隆安县丁当镇的家禽死亡原因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并按程序对外公布。

  目前,隆安县对疫情的处理工作进展顺利,疫区继续被封锁,严禁禽类进入,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至今没有发生扩散现象。接触疫情人员也没有出现健康异常情况,当地群众积极支持政府采取的防疫措施,情绪稳定。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