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2004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广州铁路运力已达到极限 昨日到达旅客21.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2:03 信息时报

  昨天是春节黄金周的最后一天,广州火车站继本月27日到达旅客突破16.4万人后,由旅游、探亲、外来工回潮汇集一起的客流高峰在昨天如期而至。是日,广州火车站到达列车120列,其中临客56列,到达旅客21.2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5%。7天以来该站已接待旅客69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5%。预计明后两天到达客流将达到25万人,广州火车站已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旅客顺利出站。

  另据报道,在西安,虽然到广州、北京方向已增开了临时列车,但火车票仍然难买,连当日无座票也买不到。27日,全国铁路共运送旅客达423万人次,预计28日(正月初七)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达430万人次。

  多项措施引导旅客出站

  为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站,广州火车站积极采取措施应对。首先是在四个站台和出站地道以及出站口加派武警和工作人员,加强疏导。其次是要做到列车到达一辆,马上组织人员清理一辆。为了尽快疏散旅客,火车站还专门增加了出站口,把出站口旁的第六候车室改为临时出站通道,以作疏散旅客出站之用。

  记者曾在站台上见到,一列从长沙到广州的临客到站,2000多名旅客在客运员、武警等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只用5分钟时间就已有秩序地疏导出站。

  明后天客流还将会增加

  记者另外还了解到,一些出行外来工有“三、六、九,往外走”和逢双出行的旧风俗,预计明后两天到达客流将达到25万人。据了解,目前铁路部门已停开部分货车,运力已达到极限。因此,铁路部门希望旅客改变外出的一些习惯,能根据铁路部门提供的临客开行和客流预测信息,有选择地外出,尽量避开客流高峰,以减轻铁路运输的压力。

  记者在广州火车站出口处看到,虽然旅客象洪水般涌出,但今年外来工不像往年大包小包地扛着,而是衣着光鲜,手拉行李箱,步履悠闲地,很有目标地往省汽车站方向走去。(记者袁峰许力夫通讯员肖国兴)

  相关专题:关注2004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