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各地采取多种措施防控疫情 广西疫区封锁21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3:56 天府早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央视报道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27日确诊广西隆安县丁当镇的禽只死亡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丁当镇的养鸭场主黄生德目前正在接受24小时医疗监测。当地已经对疫区3公里以内的14000只家禽进行了宰杀,要求村民30天内不许养鸡、鸭、鹅和鸽子。防疫部门还对疫区3公里以内的鸟类、水源进行监测,并对疫区采取21天的封锁措施,以避免非疫区的人员和动物进入疫区重新感染。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还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扩大疫情监测范围,特别是中越边境、公路沿线和养殖业发达地区加强免疫工作,免疫密度要达到100%。

  湖北省卫生、畜牧等部门决定对武穴疫点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所有家禽全部进行宰杀。截止到昨天中午12点,3个乡镇、7个村的家禽宰杀已经完成。

  湖南从长沙到武冈的各个路口已经封锁,卫生防疫部门对过往家禽一律进行消毒检疫。出现疑似禽流感的疫点的4000只鸭已经全部宰杀,养鸭户也已经被隔离观察。

  香港香港卫生署正密切注意周边地区的禽流感情况。特区政府康乐文化事务署表示,辖下的4个饲养禽鸟的公园,并没有出现异常的情况。但当局呼吁市民仍须避免接触野生禽鸟,也不要喂饲野鸟或公园内的雀鸟。

  北京北京市工商局昨日宣布,从即日起该市集贸市场、菜市场一律停止现场屠宰、加工活禽。当前正逢春季各种疫情高发期,各有关执法部门将全力监控、严防死守、积极应对。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