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2004年春运专题 > 正文

中国铁路春节七天假期共发送旅客2400多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23: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九日电(陈谊菡 梁成谷) 春节七天假期,铁路共发送旅客二千四百四十八点六万人,同比增加六十七点九万人;客流主要以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

  记者今日从铁道部春运办获悉,二十八日铁路迎来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发送旅客达四百三十九点四万人,超过了去年日发送旅客四百二十六点四万人的节后最高峰。

  据介绍,与节前客流以北京、上海、广州等中心城市向多方向辐射的特点相反,节后客流则主要以四川、安徽、湖北、江西等民工大省的民工流为主,旅客始发站相对分散,而终到站比较集中,多以广州为中心的珠江三角洲和以上海为中心的长江三角洲地区为目的地。目前,阜阳、宜昌、信阳、南昌、麻城等站客流增幅明显,均已达到饱和状态,随着未来几天民工回城客流的逐渐启动,有关部门预计,铁路客流仍将维持较高水平。

  为确保旅客出行,铁路适时调整了运力配置,加开了客流压力较大的重点地区到北京、广州、深圳、上海等中心城市的临时旅客列车,全力应对节后客流高峰。

  春运二十二天来,铁路共发送旅客已达七千四百三十九点三万人。

  相关专题:关注2004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