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2004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抵京旅客深夜滞留长途客运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26 CCTV《第一时间》

  这几天正是春运返程客流的高峰时期。无论是公路、铁路都加开了一些临时客车。但是这些车辆基本都安排在车站相 对空闲的时段,比如深夜,这样一来,夜间到站的车辆明显增多,旅客们到站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怎样回到住处。特别是那些外 出务工人员,他们舍不得打的,深夜又没有公交车,怎么办呢?今天凌晨,记者在北京的一家长途客运站对此进行了采访。

  记者:这里是西直门长途客运站,现在的时间是凌晨的2点半,我身后的这些旅客并不是从这里准备出发的,而是刚 刚从辽宁、吉林等地到达本站的。他们为什么不会住处,在这里等什么?

  旅客1:等公交车。

  旅客2:等地铁。

  记者:头班车也要5、6点,那就要等上3、4小时。

  旅客2:那没办法。

  春运返程高峰期间,西直门客运站零点-五点间到站的长途汽车有30多部,而旅客当中大多是进程务工的农民朋友 ,精打细算使他们舍不得再打车。

  旅客:打车太贵了。

  北京西直门长途站刘广兴:现在还不是多的,3、4点钟人最多,大厅都满了。

  按照北京目前的公交车运行时间,首班车一般在5点左右,末班车都在11、2点。零点到五点也就成了公交车的空 挡,恰恰是这样空挡,让归心似箭的旅客只好无奈地等待。

  旅客:有公交车就好了。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相关专题:关注2004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